岱岳区玄黄村“三化”助力卫生城市迎审

2018-07-1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9日讯记者 王培松)玄黄村位于岱岳区经济开发区以西泰肥一级路南200米处,东与周庄村接邻,西与邱庄村接邻。常住人口213人,64户,耕地240亩,主要生产花生,板栗,核桃、樱桃等。

  自卫生城复审工作开展以来,玄黄村严格按照标准抓整改,硬化背街小巷2000多米,解决了村民出行的问题。

  在硬化道路的同时,村子将主次干道两边的杂草、柴堆,以及阻碍交通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粉刷墙体1100多平方米,房前屋后小菜园全部清除,修整成一个个小花池。为了提高村民居住环境,村里出资在村中央修建了一个小花园,并移栽了柿子树,松树,樱花树等。

  在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利用治理出来的空地,修建占地200余平方的小花园一处,300余平方的健身广场一处,极大满足了村民的健身娱乐,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

  现在的玄黄村,混凝土路修到了每位村民的家门口,路灯也从6盏增加到26盏,新增护栏90米、绿化各类植物500余株,整个玄黄村真正实现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下一步,村“两委”还将综合村子实际情况,把道路和花坛进行党员认领,保洁员分片,实行长效化管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