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落实整改迎卫生城复审

2018-05-24 20:28: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自岱岳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动员会议以来,永安社区对照市区反馈问题台账,迅速认领问题并落实整改。

  永安社区共有居民楼4栋,202户。总人口3457人,户籍空挂人员2400余人。辖区驻地单位有9家;涉及的“六小行业”门店共52家,其中宾馆1家,药店1家,理发店2家,小超市8家,饭店6家,小餐馆9家,其余“六小行业”门头25家。

  突出治理重点。针对辖区六小行业较多的特点,永安社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逐个门头进行检查整改。办事处协调工商、食药、城管等多个部门,通过联合执法对52家门店的经营情况展开地毯式大排查,并对自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统一为个别健康证过期的业户免费办理健康证;为各个门头房补充张贴门前五包、行业规范、禁烟标志等15类版面标识。

  摸清问题底数。认真梳理并核实问题台账,将涉及永安社区的问题纳入到总台账。目前,台账问题有182项,主要包括“六小行业”治理、居民区管理、市容市貌等方面。

  明确包保责任。第一时间拉出《开元永安社区创城分工情况一览表》,每名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包保的小区、楼道、门头,责任清晰、落实有效。党工委、办事处为强化开元、永安社区的治理,将没有包村任务的机关干部充实到两个社区的创城工作中,明确包保路段和门头,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截至目前,市区反馈的182项问题中,开元、永安社区已整改完成116项,占比63.7%,正在整改的5项,未整改的61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