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火热启动!

2018-08-31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邵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推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泰安市公安局联合共青团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泰安频道决定于2018年9月——11月期间,开展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活动旨在强化公安机关和部门、高校联系合作,拓展防范宣传覆盖面,确保全市大学生知晓率达到 100%。创新防范宣传思路, 构建校园“防诈学习”平台、“防诈文化”阵地、“防诈组织” 队伍,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势头,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高校教育环境。具体内容如下:

  (一)开展在线学习活动

  在泰安大众网、“泰安警方”微信公众号中设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平台,提供知识题库,由各高校组织学生在线学习。系统自动对各高校学习人员、数量、学习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并形成“泰安市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数据报告”,向社会进行公布。

  (二)开展高校巡讲活动

  组织民警、驻高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等专业人员进行校内专题讲座;各高校立足本校实际,利用主题班会、晚会、团活动日等集中开展防范诈骗“安全课堂”,让广大学生随时接受教育。

  (三)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原创作品大赛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班级板报、小视频、漫画、舞台剧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对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四)举办知识竞赛

  驻泰高校选拔代表队,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集中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