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警方将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

2018-08-31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记者 邵蕊)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同时贴合新生入校,扩大活动影响,拟于2018年9月上旬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组织民警、驻高校法制副校长(辅导员)等专业人员进行校内专题讲座;各高校立足本校实际,利用主题班会、晚会、团活动日等集中开展防范诈骗“安全课堂”,让广大学生随时接受防范诈骗教育。

  泰安市公安局通过分析研判近年来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案例、手法,系统整理出“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材料,宣传材料涉及视频、展板、文字等内容,主要针对目前常见淘宝退款、虚假中奖、网络兼职、网络刷单、网络购物、冒充熟人、清缴学费等在学生中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将防骗招数情景再现,生动、形象地展示给全校师生,以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同时,在校园内显著位置张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公益宣传海报和相关材料,尽量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切实做实做细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普及应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无孔不入,作案手段不断翻新,诈骗花样层出不穷,具有很强的迷惑性。大学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也是社会的中坚力量,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在增长大学生反诈知识的同时,希望每名在校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反诈骗宣传,成为防范电信诈骗的志愿者,传播社会正能量,避免家人、亲友受到不法侵害。公安机关也将强化教育部门和高校联系合作,形成长效联动防范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平安校园的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