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考核线下竞赛!驻泰高校将迎反电信诈骗知识对决!

2018-08-31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1日讯记者 邵蕊)近几年来,随着金融、网络、通信等行业的迅猛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大学生群体已成为了网络电信诈骗受害重点对象,全国各地频频出现大学生被诈骗的案件。个人信息泄露、容易受到诱惑、社会经验不足和防骗教育缺失是大学生受骗的主要原因,防诈骗已俨然是新学期入学的“第一考”。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泰安市公安局将联合共青团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泰安频道及驻泰各高校、各电信运营商共同举办2018年“驻泰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学习竞赛”活动,拟定方案如下:

  ①题库公布

  9月1日起(拟定),将在“泰安警方”公众号公布题库,各驻泰高校可组织学生进行学习。

  ②在线竞赛时间

  竞赛期间,各高校学子可通过“泰安警方”公众号进行答题演练与模拟考试。考生打开“泰安警方”微信,点击“知识竞赛”菜单,找到“知识竞赛”答题链接,点击后按引导和要求填入所在学校、姓名和学号,点击开始答题即可答题。

  针对线上知识竞赛各校成绩排名,将择日组织各高校遴选代表队,以快问快答,两两抢答,抽题论述等环节现场较量防电信诈骗知识储备情况,现场评出一二三等奖。

  具体开始时间,以主办方公示为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