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升华:泰山脚下的移动人

2018-12-04 0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升华,现为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集团客户部党支部书记、部门经理。关于他的故事,说大不大,发生在党的最小单元、移动公司的基层党支部;说小不小,经历27年磨练,伴随着移动通信电波,传遍了泰安市5个区县5820平方公里土地。

  两天建成一个基站

  2017年10月12日晚,时任泰安东平分公司经理的杨升华接到了一个电话,东平县耿山口村书记打来的,说,村里实施黄河滩区、东平湖区脱贫攻坚异地搬迁工程,3天后村民集体搬迁,省里市里都来人,省电视台还安排了全程现场直播,但网络信号不行,既影响直播又影响打电话,成了大问题。先前,杨升华他们一直联系这个村,想建设4G基站,当时村里认为关系不大,不支持,所以没有建成,现在急着用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时间不等人,杨升华挂了电话,立马联系省市公司相关部门,为耿山口通信基站建设项目紧急立项,开辟了绿色通道。网络技术骨干人员抓紧组建成施工队伍,连夜研究制订建设方案。网络施工期间,杨升华和施工人员一起,日夜靠在现场,确保突发问题能第一时间得到协调解决。凭着这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牛劲,从项目立项、考察选址、物料支撑到设施建设、设备调测、信号开通,两天的时间,杨升华他们生生的建起了一座基站,创造了当地通信史上用时最短开通基站的记录。

  3天后,耿山口村老百姓敲锣打鼓乔迁新居,省电视台主持人用4G 回传技术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省市领导在现场对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升华觉得,这工作,值了。

  他到哪里,哪里就好

  杨升华多年来一直在区县工作,泰安分公司有7个区县分公司,杨升华在5个分公司干过。泰安市7761平方公里土地,他走过四分之三,各地啥优势啥劣势,他摸得门儿清。

  从1991年到2005年,通信行业经历了从老邮电时代到三家通信运营商分营的大变革,杨升华经历了从新泰邮电局机务员到泰山分公司营销主管的工作变动,一线工作的历练,为他将来的基层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7年,杨升华调任宁阳分公司经理。面对分公司经营业绩全省排名后20名的窘境,杨升华一切围绕市场,大刀阔斧抓改革,改思路改模式,借着移动通信大发展的东风,带领分公司快速提升,强力扭转落后局面。

  2008年、2009年,宁阳分公司一跃成为全省117个区县分公司中,市场份额提升快、收入增幅提升快的前十名,受到省公司表彰。

  2013年,岱岳分公司正式成立,杨升华工作调动到这里。成立伊始,百事待兴,杨升华围绕员工凝聚力提升,抓队伍抓气势,将员工们的劲儿往一块拧,进一步带动业绩提升。功夫不负有心人,岱岳分公司的团队建设和经营业绩很快成为了市公司的标杆。

  2016年,杨升华来到东平分公司,东平县是离泰安市区最远的区县,也是一个全国贫困县。随着网络强国战略的全面铺开,山东移动转型发展提速升级,作为公司的最小单元,分公司经理杨升华强力推动四项重点工作:四轮驱动,平衡发展;4G发展,终端先行;渠道为王,优化布局;流量经营,资费先行,着力以移动信息化带领当地经济发展,为打赢贫困县脱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东平分公司业务收入增幅连续两年保持全市第一,收入份额达到了80%,被省公司评为信息化拓展十佳区县公司。2017年,家庭宽带客户数大幅提升,东平移动成为当地最大的宽带运营商。

  巧干不蛮干,杨升华除了能准确把脉市场发展,还善于利用创新技术提高发展效率。当年,他在全省率先进行“新农合项目信息化应用”试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报道;带领团队为旅游名城泰安开发出属于自己的名片:“玩转泰安”APP,获得团中央主办的APP大赛应用类全国赛三等奖、山东赛区一等奖第一名;妥善处理宽带装维遗留问题,在全省宽带业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他到哪里,哪里就好”领导同事们这么评价。

  实打实的抓党建

  作为公司基层党支部书记,杨升华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东平分公司的业绩提升有目共睹,杨升华将其归纳为融入中心抓党建的成效体现。在担任东平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期间,他将资源向党建工作倾斜,在生产用房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创造条件建设党团活动室,设立党建宣传栏,使党团工作有地方、有条件开展。他深入推进“提能力、强执行、促发展”主题活动,坚持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作用,每月开展“优秀团队”“优秀个人”评选活动,通过报刊杂志、网络平台、微信等宣传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在团队中形成了积极向上、你追我赶的氛围。2017年,东平分公司党建考核获市公司第一名,杨升华先后参加了集团公司和省公司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并作典型发言。

  杨升华的工作得到市公司党委的高度认可,鉴于他具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2018年初,市公司党委安排他到集团客户部担任党支部书记、部门经理。面对集团客户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发展情况欠佳的局面,市公司党委对杨升华寄予厚望。

  又是一项新任务、一个新环境、一班新战友,杨升华不怵头、不退缩,烧旺新官上任三把火。他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一党员干部员工思想认识,树立攻坚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从基础制度入手,组织修订了部门人员考核办法,明确岗位职责,增强业务力量,理顺各项工作,提高管理质量和运行效率;向重点项目发力,遗留的政府、企业集团客户重点项目重新启动,企业上云全面铺开,签约金额有了很大提升,实现业绩开门红。

  因工作原因,多年来,杨升华与老人孩子妻子一直两地分居。对工作问心无愧的背后是对家人们的百般亏欠……老人生病住院,他不在身边;孩子成长学习,他不在身边;妻子又忙工作又忙家务,累了烦了想找个肩膀靠靠,他不在身边……“忠孝不能两全”,杨升华将大部分的精力和时间给了公司,将对家人的爱与牵挂压在了心底。

  在杨升华的党员学习笔记里,写有这样一句话:“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镰刀和锤头指引的方向,就是我努力的方向”。这个泰山脚下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移动公司的基层管理者,付出了27载春夏秋冬,印证了他向党、向企业许下的重于泰山的承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接受中期监测评估检查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12月5日—6日,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宋新强带领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第四检查组,对泰安市“两个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检查。泰安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成丽陪同活动。[详细]

    12-10 14-12大众网
  • 《泰安改革开放实录》首发式举行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12月6日下午,《泰安改革开放实录》首发式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首发式并讲话。[详细]

    12-10 14-12大众网
  • 泰安市推广洁净型煤20余万吨、节能环保炉具1.1万余台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 今年1—8月份,泰安市SO2、NO2、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8μg/m3、31μg/m3、95μg/m3、47μg/m3,同比分别改善33.3%、16.2%、9.5%、16.1%,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52.2%,同比增加3.9个百分点,排在全省内陆城市第一位。[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校长在线】东平县实验中学校长殷复科:幸福学校培育幸福学生

    大众网泰安12月6日讯(记者 田阳)12月6日,泰安市东平县实验中学校长殷复科做客《校长在线》,与网友分享了东平县实验中学的“幸福教育”文化,并对网友提出的社团活动、师资培养以及艺体品牌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迎接国家宪法日 泰安检察官走上街头普法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把法律作为全社会共同的行为准则,使之成为一种全民信仰。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详细]

    12-06 09-12齐鲁晚报
  • 2018年市直第二批符合稳岗补贴企业名单公示!

    按照泰人社办发[2018]21号文件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可以申请稳岗补贴。根据市直企业申报情况,经审核,初步认定40家企业符合条件并给予稳岗补贴。[详细]

    12-06 09-12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