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绿色家园 两千余名网友义务植树为泰安添绿

2018-03-10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启动仪式。(记者 李继泽 摄)

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和泰安六星汽车城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称号。(记者 李继泽 摄)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王长路 摄)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田野 摄)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记者 李继泽 摄)

  大众网泰安3月10日讯(记者 田阳 李继泽)“四野千山绿,周天万类齐。全民勤垦植,伊甸乐园兮。”3月10日上午,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林业局、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中国农业银行主办,大众网泰安频道、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泰安六星汽车城承办的“蓝天责任”2018全省百万网友植树大行动在泰安六星汽车城举行。2000余名网友共赴青山之约,为绿色泰安植下近千棵树苗。

  上午十时,植树活动拉开序幕。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步衍金,泰安市林业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焦明,泰安市互联网新闻宣传管理办公室主任冯忠,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学德,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候启敬,泰安市岱岳区大汶口石膏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勇,深圳六星集团董事长助理谭朝晖,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负责人栾晓磊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和泰安六星汽车城被授予“绿色企业公民”称号。随着“农行林”碑的揭幕,植树大行动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网友们有序领取树苗后,种植随即开始。一时间,300亩的植树场地上人头攒动。刨土挖坑、放树埋根、填土浇水,男女老少撸起袖子,将一棵棵绿树植入大地。“小树快快茁壮成长,咱们一起长大成材。”完成树木的种植后,网友们拿出笔将祝福写在心愿卡上,把美好祈盼挂上绿树枝头。“已经连续三年带孩子来参加植树了,一来让他体验劳动的乐趣,二来让孩子从小就养成环保的意识,为咱泰安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小力量。只要他愿意,我每年都要带他来参加。”孙泽明的妈妈告诉大众网记者。

  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今年是第40个植树节,大众网泰安频道继续践行媒体责任,已连续六年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在植树节期间开展公益植树活动。前期,大众网通过多媒体平台对社会发布征集植树消息后,吸引了泰安2000余名网友积极报名参加,大众网友践行“蓝天责任”,为构建绿水青山美丽家园增绿添彩。六年间,近两万名网友和泰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在石蜡湖畔、省庄镇、宝泰隆、夏张镇梨园村、绿地云水谣等地植树近三万棵。此次植树活动得到了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安市煤炭局、泰安市投融资管理中心、中国电信泰安分公司、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泰安丽人医院、泰安市中心血站、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泰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及泰安市各党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团体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