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8-09-17 19:3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Macintosh HD:Users:apple: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6704c8673f3723c59944b1ed570c77ad:Message:MessageTemp:9e20f478899dc29eb19741386f9343c8:Image:2051537176823_.pic_hd.jpg 

  根据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17日,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南京正式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17日至23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江苏省将组织开展六大主题日活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信息安全高层论坛等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在开幕式上表示,要坚持理念为先,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切实强化党政机关、重点领域和全社会网络安全的问题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屏障;要坚持文化为本,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打造网络安全“护卫舰”;要坚持人才为要,发挥科教优势,支持网络安全院系和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发展机制体制创新,打赢网络安全“攻防战”;要坚持合作为上,党委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要共同合作,谱写网络安全“协奏曲”。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做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拟态防御》的主题演讲。他介绍,网络安全问题的本源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安全漏洞问题,第二是后门问题。他提出的拟态防御理论,使得按此理论设计的软硬件系统,能够在不依赖“附加或外在”防御措施和手段情况下正常运行,为解决网络空间安全问题,探索出一条适应经济技术全球化时代条件下“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新路子。

  开幕式上举行了江苏省网络安全高校联盟揭牌仪式。江苏省网络安全高校联盟由东南大学在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等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与多所院校一起倡议成立,意在为维护网络安全增强科技力量。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竞赛颁奖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江苏省海事局代表队、苏州锦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与此同时,2018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展在江苏教育频道开启,有“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典型案例、产业发展、网信工作”等五大内容。展览还设置了四台网络安全体验设备,让观众直观体验网络安全;9月17日至23日宣传周期间,还将到东南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巡展。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通过校园日、法治日、电信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向大众全面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董佳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