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

2017-10-18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泰安市人大代表、“振兴泰安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安交运集团董事,新泰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赵勇

泰安市人大代表、“振兴泰安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安交运集团董事,新泰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赵勇。

泰安交运集团新泰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赵勇同志参加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赵勇同志自担任新泰公司经理以来,认真履行泰安交运集团“服务回报社会、创造最佳业绩”的服务宗旨,贯彻执行新泰市委、市政府的政策规定和有关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和职工实际需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职工薪酬、岗位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员工专业技能及员工素质等事宜进行沟通、商讨、阐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收入。

  为提高员工个人价值,达到企业快速发展和职工利益共赢的政治要求和以优质服务提高消费者生活品质的目的,得到了新泰市工会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为卓有成效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深化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职工体面劳动做了大量工作;将提高员工薪酬,实现体面劳动做为重中之重来抓,员工每年工资每年按照15%的比例递增,员工收入的大幅增加也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泰安交运集团新泰公司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目标,在全公司上下掀起创城工作热潮,并重点对汽车站等窗口单位的环境卫生、文明形象、服务质量进行了亮化和提升。图为新泰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赵勇同志在周一例会上部署任务。

  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主动承担职工教育培训,广泛收集培训教材并有针对性地搞好岗前、在职、专业、以内外培训相结合等多种培训方式,促进员工职业道德、操作技能、管理水平的提高,适应了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积极主动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经常深入基层与员工沟通,了解员工工作、生活、学习、思想动态,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采取措施、凝聚人心、稳定队伍。即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确保了企业稳定经营。

  通过与企业行政协商,为员工争取过生日送蛋糕、婚丧嫁娶领导必到、特困送资助金等待遇。为营造企业像家的氛围,多次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春季游、春运会、歌咏比赛和技能竞赛等活动,使员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心情、愉快工作每一天,增强职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企业凝聚力。

  积极响应扶贫助困、赈灾捐款等活动要求,与企业行政共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为困难职工双节送温暖、为地震灾区送募捐,为小区下岗人员和困难家庭及特困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深入职工了解消费者需求、意见和建议,为构建和谐小区、和谐企业做了一定的工作。

  随着全国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校车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安全稳定、和谐发展的关键,截止2015年前新泰还没有一辆专业校车,从事黑校车运输的车辆情况复杂,车辆无运营资质、技术状况差、安全设施不齐全,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运行服务、安全管理标准不一,特别是这部分车辆没有承运人保险,给学生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赵勇同志多次在政协会议上提出《关于购置专业校车,规范校车市场》的提案。2015年8月份,在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泰安交运集团新泰公司积极筹措资金,投资5000余万购置国家标准专业校车。赵勇同志自推动校车业务来,连续三个月早出晚归,早上5点出门赶往各乡镇接送学生站点视察,晚上召开校车运行总结会,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新泰市情的校车运行服务模式,力求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及时、便捷的乘车环境。在校车安全方面,注重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严把校车安全关,结合跟乘中发现的问题与各乡镇实际情况,制定出了一整套的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驾驶员、照管员安全工作标准。同时,积极配合市交通局、公安局、教育局打击黑校车,净化了新泰市校车市场,极大提升了新泰市对外形象,为新泰市校车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泰安交运集团新泰公司专业校车现已发展专业校车113部,覆盖新泰市23个乡镇,投放学校44所,运行线路达到145条,服务于60000余名学生,让他们乘坐上了放心专业校车。

新泰汽车总站。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记者从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上获悉,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公司是在原国有企业基础上整体改制创建的,是新泰市道路运输骨干企业之一。1976年10月,由济南汽车运输公司新泰汽车八队改为泰安地区汽车运输公司新泰汽车四场。1990年,改为泰安汽车运输总公司新泰分公司。2003年3月5日,整体改制为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泰公司。

  看今朝步履更铿锵。新泰公司现有大中型营运客车104辆,座位3674座,营运线路39条,营运里程155593公里。其中集约化车辆28辆,营运线路6条,承租车辆62辆,营运线路31条。省际旅游、市际旅游14辆。公司现有员工600人,下设八个分部门,分别是: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泰汽车站、山东泰安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新汶汽车站、泰安市泰山安安旅行社有限公司、青云旅游公司、新泰市好运汽车出租有限公司、新泰市龙达工贸有限公司、新泰公司汽车修理厂、货运公司等单位。经营范围涉及到道路汽车班车客运、高速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省际旅游、省内旅游、市内旅游,道路货物运输、客货运代办代理、汽车维护修理、销售工矿配件、电线电缆、建筑材料、五金交电、电力器材、仪器仪表、水暖器材、煤炭(凭煤炭经营许可证经营)机电设备、通信器材(除无线器材)、钢材、木材、日用百货、水泥、橡胶制品、机械产品(需审批的除外)、汽车配件、汽车(不含小轿车)销售等。

  近年来,在赵勇同志和公司“一班人”的励精图治、不懈努力下,新泰公司赢得了上级党委、政府,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硕果累累。新泰公司先后被山东省交通厅、泰安市人民政府、新泰市人民政府授予“精神文明单位”、“新泰市文明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新泰市优秀交通安全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荣获“泰安市第六届、第七届消费者满意单位”、泰安市“文明诚信民营单位”、“省级优秀交通安全单位”、“山东省诚信企业”、“山东省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基层党总支所属先进党支部、先进基层工会”等荣誉称号。

  我们坚信,在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指引下,赵勇同志和公司“一班人”,必将一如既往,倍加努力,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砥砺奋进,再创辉煌,新泰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郑慧 宁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