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17-12-2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28日讯 12月27日上午,泰安市举行纪念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80周年座谈会,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清宪,省军区副政委王东海,市委书记王云鹏,徂徕山起义革命老前辈家属代表黎小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国卿,泰安军分区司令员邹风亭出席座谈会。

  王清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加过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老战士、老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徂徕山起义是中共山东省委直接领导的一次抗日武装起义,也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影响最大的一次起义,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点燃了全省武装抗日的烽火,揭开了山东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武装抗日的序幕。徂徕山起义有力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山东人民抗战胜利的信心,为开展敌后游击战争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党组织发展壮大播下了革命火种,奠定了山东省党组织发展壮大和形成抗日根据地的基础。中共山东党组织在中华民族危亡的历史时刻,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敢地站在抗日斗争最前列,表现出了以中华民族和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的英雄气概,培育了“不畏强敌,敢于担当,矢志为民,英勇斗争”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这一精神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清宪要求,要把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与弘扬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沂蒙精神等革命精神贯通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从光辉革命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凝聚起攻坚克难、矢志奋斗的强大力量。

  王云鹏在主持讲话时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这是泰安人民的伟大事业。实现这个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是革命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也是建设事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这种宝贵的精神和品质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精神富矿”,值得深入发掘、保护传承和大力弘扬。我市将继续做好传承弘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的文章,激励引领泰安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先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黎小弟讲述了中共山东省委发动徂徕山起义的历史,回忆了父辈为追求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我市青年代表发言时,表达了要全力继承和弘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而奋斗的决心、恒心和信心。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座谈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