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不断强化党的建设 持续推动转型发展

2017-07-24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加强制度建设    健全规范机制

  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动公司顺利转型升级,公司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健全规范机制。根据新形势、新环境的要求,公司党委制定了《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党建工作评价考核体系》《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党建工作述职制度(试行)》《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党建工作约谈制度(试行)》《中国移动山东分公司泰安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等18项党建工作制度,同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得到进一步加强。

  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各党支部认真落实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努力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开展这些党建工作,规范了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严格了党员的管理,更好的发挥出基层党支部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核心作用。

  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定期组织党课学习,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每次集中学习,围绕事先选定的主题,学习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党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围绕专题进行讨论,发表看法。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通过专题讨论,提高了认识水平,找到了彼此间的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认真做好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工作

  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抓好各党支部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工作,通过查阅党员认识档案,核实党员身份信息,重点核实入党时间、转正时间及党员档案存放情况,同时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统计和管理工作,健全各党支部党员管理台账。高度重视党费收缴工作,健全党费收缴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工资基数和比例计算党费,严格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工作效能  

  严守“三严三实”

  按照中央、集团公司的有关要求和省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公司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党内组织生活。

  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政治理论素养不断加强,政治觉悟不断提高,领导和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能力得到提高。

  通过开展以“三严三实”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公司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行成了共识,一要坚守党性原则,在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党性锤炼不能松”;二要坚守纪律规矩,做到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将纪律;三要坚守廉洁底线,在面对诱惑时保持警惕,面对亲情时保持理性,面对交往时保持慎重。

  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排查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针对民主生活会上开展的批评情况,各党委委员建立整改清单,及时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立规执纪。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公司上下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推进改革发展管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改进工作作风

  公司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认真落实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公司各职能部门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通过每月定期调研,帮助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促进分公司业务健康发展。同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盯紧“四风”问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和“四风”问题列入重点监督范围,加大对违纪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健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机制,对集中出现作风和纪律问题的单位或区域的党支部进行问责。

  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改变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强化了服务意识,各部门工作更加务实、更接地气。

  畅通监督渠道

  2015年8月20日,公司贾景坤副总经理率4个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2015泰安市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网络热线”节目,敞开大门听取广大移动用户对公司的建议,认真落实移动用户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接受用户监督。

  节目现场,网友主要针对公司的优惠活动、流量情况、网络覆盖、垃圾短信等进行了询问。针对移动用户的提问,公司贾总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通过参加这次行风热线节目,畅通了公司与移动用户联系沟通的渠道,进一步促进公司各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幸福泰安建设做出了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