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公司:党建花开别样红

2017-07-24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党建工作在企业科学发展的过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上级党组织正确领导下,泰安移动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实际,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公司制定的工作目标,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开展党建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公司党委被评为泰安市五化五星“四星级党组织”,公司团委被评为“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红旗团委”,公司工会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夯实基础聚内力  

  泰安移动公司成立于1999年,现有员工1100余人,其中党员268人。多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坚定不移地加强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基固本,夯实基础聚内力,依靠党建抓班子、带队伍,创新工作模式,为公司改革发展汇聚新动力,营造新活力,提升新能力。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每年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每年年初下达目标任务,党委书记定期为党员干部讲党课,每周召开一次周例会,安排部署一周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全体员工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泰安移动公司纪委书记朱晖说,在各党支部班子的引领带动下,全体员工成为一个充满活力、朝气向上的群体。

  为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协调能力,2015年8月,公司正式设立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的办事机构,与党群工作部合署办公,并设立监察室。根据发展需要,公司于2016年上半年调整党支部、部门工会、团支部的结构组成,使其结构与业务部门划分相一致,组成更加科学、合理,从而更加有效地将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动公司顺利转型升级,公司切实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健全规范机制。根据新形势、新环境的要求,公司党委制定了《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党建工作评价考核体系》《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泰安分公司党建工作述职制度(试行)》等18项党建工作制度,同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得到进一步加强。

  “公司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公司上下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泰安移动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石仁彬介绍,公司党委始终把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首要大事来抓,党、政、工、团形成合力,积极开展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员工等评选活动,以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引领带动全体员工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内外兼修提升企业文化建设 

  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泰安移动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与创新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文化建设增添组织活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加强软、硬件投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水平。

  近年来,泰安移动公司以主动文化为统领,全力推进“服务、关爱、执行、创新、和谐、廉洁”六大特色文化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在主动文化的统领下,公司大力开展企业文化建设,通过制度建设和活动拉动,形成了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企业文化氛围,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创造了优秀的文化基础。

  企业文化上墙,企业精神入心。公司利用企业文化上墙这一有效途径,宣传中国移动企业文化和泰安分公司特色企业精神,员工自身责任感和约束力有效增强。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展板,使争做合格党员的信念深入人心;制作了各年度荣誉展板,以正面典型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

  “通过建立和完善具有泰安分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注重企业文化宣传,将企业文化融入企业管理之中,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精神的认同感,提升了企业团队凝聚力,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泰山区公司负责党务工作的张胜说。

  激扬青春奏响奋进之歌 

  “先生,您好!欢迎来到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东岳大街中心营业厅。”7月15日,记者走进泰安移动中心营业厅,看到这里以最新的服务设施、良好的服务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市民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作为泰安移动首个五星级营业厅,东岳大街中心营业厅也是全市最大的服务窗口,每天的客流量达200多人,每月业务量76000多笔,每逢月底、月初更是“门庭若市”。“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我们代表的是整个泰安移动的最高服务水平和最权威的业务操作,所以我们这个20多人的团队不光要在硬件上做到最好,更要在服务内容上不断创新,争做行业标杆。”中心营业厅负责人陈燕飞说。

  近年来,泰安移动公司团委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公司团委不断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持续打造“青字号”品牌工程,深化“号、手、岗、队”建设,引导青年员工岗位建功,实现青字号品牌工程全面开花;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围绕企业当前工作重点和发展需要,积极发掘、选树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搭建青年员工成长平台;从员工最关注的人和事入手,组织开展“和你在一起”系列主题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通过品牌建设,团结青年,凝聚青年,为青年员工提供了展现自己、干事创业的舞台。

  泰安移动公司党委书记张磊表示,公司党建工作肩负着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提升新能力的重要使命。各级党、团、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为生产经营和管理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在这漫漫征程中,广大干部员工形成了一股风清气正、势不可挡的强大力量,打造出泰安移动人敢担当、敢拼搏、敢争先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