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思路

2017-05-16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2016年工作情况

  2016年,泰安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服务泰安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全面贯彻落实年初工作部署,围绕4G领先工程、宽带提升工程、信息化拓展工程、客户满意工程、员工满意工程“五大工程”,切实加强党建工作,聚焦发展,加快转型,提升流量经营水平和数字化服务能力、支撑保障能力,开创了4G时代发展的新局面。2016年,泰安移动纳税总额超过1.8亿,为泰安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网络能力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快推进4G网络建设,投资4.7亿实现了4G网络在市区、县城城区、乡镇驻地、高速高铁重要交通干线、泰山景区主要景点及95%以上村庄的全覆盖。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大力开展FTTH有线宽带建设,加快完善宽带普遍服务机制,构建城乡一体的宽带网络,目前有线宽带覆盖区域6199处,客户32.3万户。三是推进网络结构优化,通过D+F双层网、微站、室分、楼间对打等精细化优化手段,增加覆盖深度和广度,泰安城区和县城4G覆盖率达99.5%,下载10M以上占比98.26%,持续提升4G网络覆盖率,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上网环境。四是以“聚焦短板、攻坚克难”为主线,提升VoLTE网络质量,从基础工作着手,精细优化4G-4G邻区7万余条,4G-2G邻区核查添加近15万条,确保邻区定义准确性。VOLTE接通率由99.17%提升到99.71%,掉话率由0.5%改善至0.1%,切换成功率由99.32%提升到99.51%,VOLTE网络质量稳步提升。

  (二)信息化建设再创新领先。以“4G+宽带”为依托,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围绕“智慧泰安”建设规划,积极推广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 多领域实现“互联网+”战略有效落地。在“互联网+警务”方面,打造 “网警WIFI监控”平台,提升了警务工作效率和实战能力;在“互联网+医疗”方面,参与建设了宁阳县“健康云”平台、东平县人民医院无线诊疗等项目,为医疗行业提供了基于“终端+通道+平台”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在“互联网+教育”方面,打造泰安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推进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在“互联网+交通”方面,打造了公共交通车载视频监控平台,借助4G网络优势实现车内视频图像实时回传,对驾驶行为规范、公共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互联网+政务”领域,承建了泰安大部分市直单位、泰山区电子政务外网等平台及专线,打造了“价格通”、“掌上报税”、“盐务通”、“矛排通”、“食药通”等政务平台,助力推动政务机关办公向“数字化、网络化、移动化、集约化”发展。

  (三)实现化繁为简,落实提速降费。一是加快全网统一套餐转型,实现化繁为简,减少产品种类,从客户感知和个性化需求出发,与时俱进,细分用户需求,如节日期间推出10元 1G短期流量包、奥运期间推出31G奥运流量包等套餐,满足用户不同的流量需求,切实将国家提速降费方针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响应国家逐步取消漫游费号召,加大统一套餐“全国无漫游、接听全免费”的宣传,引导更多用户迁转到适合的套餐中。

  (四)服务质量再创新高度。一是通过科学规划、标准化建设提升营业网点形象。截止目前,全市自办、代办营业网点超过6600处,方便客户就近办理业务,同时大力推广使用掌上营业厅,使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业务办理。对营业网点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装修、布置,为客户营造整洁、温馨的环境。二是加强对一线人员培训考核,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营业窗口服务能力和效率,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丰富客户服务举措,开展差异化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近年来先后获得行业纠风先进单位、客户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五)信息安全保障再上新水平。一是积极防控垃圾短信。为使客户免于垃圾短彩信干扰,泰安移动积极作为,对垃圾短彩信类型进行细分,根据不同类型特点针对性开展工作。一方面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对伪基站信息发送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发送伪基站信息的违法者给予严厉打击;另一方面严格行业端口准入审核,严禁将集团行业端口用于经营性信息发布。二是严格落实实名制要求。本着社会责任高于企业利益的原则,克服重重困难推进实名制,通过张贴公告、短信群发、外呼及媒体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开展进村、进小区登记,截止目前实名率已达到100%。

  (六)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全体党员理论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规范机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明确支部书记为党建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与推动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三亮三树”主体活动,在营业厅等服务窗口,开展党员挂牌上岗、亮身份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开展嵌入式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2017年工作思路

  2017年,泰安移动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服务泰安经济建设为己任,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价值运营,致力打造“4G持续领先工程”、“宽带提升工程”、“客户满意工程”和“员工满意工程”,通过移动通信技术创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互联网+”,努力承担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力争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7年,泰安移动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开拓创新,加强基础网络建设。在目前4G网络建设的基础上,立足高起点,追求高目标,科学规划,推动4G、4G+、5G网络建设,有线、无线相结合,实现通信技术新飞跃。一是适应VoLTE发展需要,贴近客户需求,按照“广、深、厚”的覆盖目标,推进4G网络建设,为VoLTE、无线信息化应用提供优质的网络支撑,提升业务承载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实用的业务。加强数据分析,运用最新技术成果,提升网络覆盖厚度,改善用户感知。二是提前规划5G网络建设。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应用将替代4G扩展至社会的方方面面,泰安移动将瞄准最新技术成果,加快网络建设,为实现万物互联,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稳步推进有线宽带网络建设,力争2017年实现全市所有小区、村点有线宽带全覆盖,同时从验收质量、资源利用、物料管理等方面入手,提高装维水平,为客户提供高速稳定的宽带服务。

  (二)实施“4G领先工程”和“宽带提升工程”,打造高品质网络服务。“4G持续领先工程”和“宽带提升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在覆盖优良、技术超前、质量卓越、效能突出、支撑有力五个维度打造4G和宽带的精品网络工程。一是加大4G推广力度,使更多客户享受到4G网络带来的便利。加强宣传引导,根据客户使用习惯,为其匹配适合的产品,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二是提升有线宽带客户规模,推广家庭信息化应用。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宽带流程,加强对营销人员培训,加强宽带受理、服务渠道建设,方便客户办理使用移动宽带。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塑造移动宽带行业品牌。对标先进,完善装维和售后服务体系,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客户满意度,塑造移动宽带行业品牌。

  (三)精益求精,投身“智慧泰安”建设。一是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面向政府、石化、金融、电力、教育、税务、煤矿、交通、部队、制造业等多个行业推出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结合移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手机支付及丰富的移动信息化标准产品,以信息化手段服务泰安的千家万户。二是提高信息化应用知晓度,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对接,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普及率。三是积极投身全市“美丽乡村”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面向泰安各县市区、乡镇、行政村等各级党政部门以及广大农民,提供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智慧农业等十余项功能模块和上百项互联网服务,助力泰安新农村建设。与此同时,针对各乡镇及各村的通信消费水平及消费结构,量身打造4G手机终端优惠购机、套餐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的降低农民朋友的使用门槛,让更多的用户使用上智能手机。借助“美丽乡村”信息化平台,泰安移动将继续发挥资金及网络优势,投资农村信息化建设,通过4G网络和信息化应用将科技、教育、管理、生产信息化带入万村千乡。满足农民的各种供求、生产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实现“信息助农、信息富农和信息惠农”。

  (四)锐意进取,提升客户满意度。一是建立影响客户感知的服务质量改善体系,通过采集、分析客户感知的相关数据,从“客户满意度、客户投诉、产品质量”等多个维度分析,获得客户真实体验感知,挖掘服务短板,快速改善解决。二是认真开展纠风整治,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提高投诉处理效率,围绕公司发展,开展纠风整治,树立公司好形象、好口碑。三是强化窗口服务监督,立足客户感知,以“窗口服务提升”为抓手,狠抓短板,实行多手段、多渠道营销服务质量监督,有效提升前台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水平。

  (五)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工作。2017年,泰安分公司将紧紧围绕公司中心工作,着力构建“135”党建工作格局,进一步促进“五个能力”提升。一是围绕“一条主线”,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抓班子、带队伍、促管理各环节的指导作用,在企业管理全流程的监督作用,关注企业价值和长远发展能力,保证企业能在瞬息万变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不偏离前进的航向。二是不断拓展党的阵地,形成组织网络全面覆盖。统筹基层各方资源,加强党、团、工会三纵三横的多元组织网络,将全体员工纳入不同网格管理,消除基层党建“空白地带”,构建“组织全覆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方位”的大党建格局。三是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关注社会所需,注重创新和实效,提高发展质量和生产效率,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6年,泰安移动将继续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战略转型,积极致力于“移动让生活更美好”的追求,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5月18日启用“鲁J**C**”号段

    大众网泰安5月16日讯(记者 田阳)5月16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根据泰安市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加以及现场自选(50选1)选号池内号牌资源的使用情况,泰安交警决定于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启用“鲁J**C**”号段,即第三位字母C其余位数字(不含...[详细]

    05-16 08-05大众网
  • 泰安徂徕山“蜘蛛人”现身 千米高空溜索

    5月15日,泰安徂徕山上来了一群“蜘蛛人”,在海拔1000多米的高空,挑战长达70多米的溜索项目。换项越野跑,经花坡跑至终点徂徕山游客中心,在徂徕山游客中心举行日赛颁奖仪式,全程63.6公里。[详细]

    05-16 08-05闪电新闻
  • 泰安的樱桃红了,承包了五月所有的美好!

    初夏时节,枝丫上娇嫩甜美的点点殷红,真是大自然最美好的馈赠。 [详细]

    05-15 09-05泰安市旅游局
  • 泰安9家医院开通医保跨省直接结算

    大众网泰安讯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首期医保跨省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全国160个地区和1008家医疗机构开通,其中泰安9家。 [详细]

    05-15 08-05大众网
  • 泰安明日有阵雨 局部雷雨天气

    5月15日,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40%,南风短时北风3~4级,湖面4~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详细]

    05-14 17-05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网络文化社区行第三站 约“惠”母亲节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记者 张冰)5月14日,“厉害了 word歌”全城寻找K歌达人暨大众网网络文化社区行活动第三站在海普凤栖湾小区温情举办。 [详细]

    05-14 17-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