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移动进社区开展电信反诈骗讲座

2017-07-24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电信诈骗成为一种社会危害极大的新型诈骗方式,而老年人由于不了解电子产品等原因,成为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人群,许多老人中了骗子的圈套,多年的积蓄都被骗走。

  针对这一现象,新泰移动志愿服务队伍联合汶南镇团委,汶南派出所,泰汶分局汶东派出所走进社区为老人们传授防骗知识。

  4月12日-14日,志愿者们分别来到汶南水家庄、华恒矿宿舍和汶南庄家庄,面向村居和社区的中老年居民进行防诈骗以及普及4G手机知识公益讲座。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课件,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为老人们剖析骗子的行骗手段,让老人们对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及主要方式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

  同时志愿者还提醒老人,要筑牢自己的心理防线,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违法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110求助,或向亲戚、朋友、同事等核实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