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拆除违法建筑286处 肥城拆违再提速

2017-07-14 15:22: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泰安7月14日讯 7月12日上午,在肥城市安庄镇治理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日”现场,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和散落的砖块,一处二层违规商铺轰然倒地。

  “这次‘集中拆除日’,我们把沿街违规商铺作为整治重点。”安庄镇党委书记荆文忠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公安、国土、环保多部门联动,出动吊车、挖掘机、铲车、洒水车等大型作业机械,确保拆除工作万无一失。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拆除违建907处、39531平方米,分别完成总任务的72.8%、82.3%。

  安庄镇只是该市推进治理违法建行动的一个缩影。眼下,治理违法建设在肥城“遍地开花”。各镇街区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强力攻坚、狠抓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盯靠现场,有的聘请专业拆违队伍,有的成立拆违突击队进行帮拆助拆,通过“集中拆除日”常态机制,形成了强大的拆违治违攻势。

  据了解,7月12日第三次“集中拆除日”当天,该市14个镇街区共计拆除违法建筑286处、面积38649.5平方米;自治理违法建设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7939处、171.8万平方米。

  肥城市委书记常绪扩对记者说:“我们按照‘思想教育在前、督促自拆帮拆为主、依法拆除为辅’的思路治理违法建设,既维护了政策刚性和法律尊严,又体现了以人为本、人文关怀,形成了依法治理、规范执法、阳光拆违的工作合力。”

  “两条腿走路”推动拆违出实效。该市坚持拆改结合,重点做好拆后土地利用文章,将治理违法建设与环境综合整治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腾空土地的美化、绿化和长效管理工作,做到“还地于民、还路于民、还绿于民”,使道路更通畅、环境更美丽、群众更舒心。

  7月12日下午,走在肥城市老城街道肥万路上,记者看到路两侧一排排松树、法桐整齐排列,复垦后的土地平整整洁,环境赏心悦目。

  “原来接送孩子上学走肥万路,路两边都是小煤厂,环境又脏又乱,现在小煤厂拆了,路也新修了,两边还栽上了花草树木,走在路上俺这心里‘可滋了’。”说起拆违带来的环境变化,该街道罗窑村村民张霞一脸幸福。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市拆除违法建设后土地复垦2万多平方米,绿化美化3.5万多平方米,设置便民设施30多处,硬化路面等其他拆后土地利用面积7万多平方米。(通讯员 宋杰 张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