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半年累计拆除违建42353处

2017-07-14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今年以来,市城建及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成立后,迅速成立工作班子、筛选重点项目、建立推进机制,推动城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快推进、快见效。

  确定重点项目盘子,建立切实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指挥部筛选确定了2017年城建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83个,其中规划编制类7个,市政基础类44个,公共服务类5个,棚改开发类15个,招商引资项目5个,其他项目7个,并从中选出17个抓在手上、时时调度的重点项目。

  在工作推进体制和机制上,成立了10个分指挥部,每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成立一个工作组。

  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进。全面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紧紧围绕“重大工程、应急工程、敞口工程、社会事业工程、重点片区开发”五大城建重点任务,以筛选的重点项目为抓手,重点抓好城区外环线、内环线打通工程、高铁站泰安西交通枢纽项目、国省干线建设项目、社会公用事业工程、棚户区住房改造。

  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对上争取。狠抓对上争取,重点抓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京杭运河东平湖航道、泰楼路改造等工程的对上争取。

  打好攻坚战役,狠抓难点问题解决。突出抓好违建专项治理。在市治理违法建设行动领导小组指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对违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截至6月30日,全市排查违建共计45726处1335万平方米,已拆除42353处1090.6万平方米,完成率分别是92.63%和81.69%,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战果。突出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组织制订了《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持续巩固创卫成果。

  立足全局和长远,突出抓好战略性和基础性工作。推进2011—2020年城市总体规划修改,顺利通过国家部际联席会议审查。启动了2021—2040年城市总规修编和城市路网规划。扎实做好土地利用规划和土地收储,抓好基本农田划定、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完善,启动了土地利用规划修编。把推进城建系统行政审批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形成了初步实施方案,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