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闻|泰安女子寻救命“最美医生”!4年前仗义出手

2016-06-07 20: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泰安51岁的市民孙兆英找到齐鲁晚报记者,希望借助齐鲁晚报找到四年前在公园里救她一命的一位大姐。孙女士说,四年来,她每天都去那个公园,希望能与那位大姐不期而遇,然而却每每落空,不能向恩人表达感激之情,这也成为她这几年的一块心病。

  路过公园时突发疾病 健身的大姐救了她 

  孙兆英告诉记者,那是2012年5月的一天,她买完菜路过位于东岳大街和虎山路路口的东门湖公园时发生的一件事。“那段时间,家里老父亲生病住院,没人照顾,再加上一些琐事,情绪很低落。”孙兆英说,当时大概是上午9点,走着走着,她觉得自己有点胸闷。 

  “我坐在公园的长凳上,准备歇口气。没想到坐下之后,不仅眼花头晕,呼吸也出现困难。”孙兆英开始害怕,挣扎着想要站起来,但尝试多次都没成功。在意识模糊之前,她注意到四周有不少练太极拳的,就向他们求救。 

  随后,等孙兆英再次醒来时,她看到有位比她年长的女士,一边扶着她,一边摁着她手腕处的穴位。孙兆英想起身向她致谢,但那位女士微笑着示意她不要动。大约15分钟后,孙兆英恢复了些许力气,考虑到病床上躺着的老父亲,她简单谢过救命大姐,提起菜篮子就急匆匆赶往医院。 

  “救命大姐当时也就50多岁,身高一米七左右,身材消瘦,很有精神。”孙兆英说,通过打听,她知道救命大姐是一名医生,姓苑。 

  四年不曾放弃寻找 希望有人提供线索 

  “这四年间,我差不多每天都会到公园来,希望能与救命恩人不期而遇,但每次都是带着失望离开。”孙兆英介绍,救她的大姐原本就在东门湖公园附近居住,但后来不知什么原因搬走了。 

  得知这一消息后,孙兆英有点后悔当初没能留对方一个电话。“随着年纪增长,这件事一直深藏在我心底,渐渐成为一块心病。”每当夜深人静,孙兆英都会想起四年前的那一幕,一个高大的身影,时常在脑海浮现。 

  “前段时间有媒体举行最美医生的投票,我特别找了个智能手机,查看投票人选,也没找到她。”孙兆英说,她正在学习上网,想把自己要说的一些话,通过网络传达给救命大姐,“她才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最美医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