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车祸现场,陌生小伙站在车流中挡护伤者

2017-06-22 09:1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6月20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泰安望岳东路与东岳大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骑电动车男子受伤倒地,躺在路中间。为防止男子受到二次伤害,一名过路的陌生小伙,站在车流中,挡在伤者前面,提醒过往车辆避让绕行。

   

  20日下午5点40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泰安东岳大街与望岳东路路口,车来车往,有些拥堵。在路口南侧,一辆上海牌照的轿车停在路中间,车辆右侧保险杠有明显损坏,该车右侧为一辆黑色泰安牌照轿车,一辆电动车倒在黑色轿车右前方,一名穿白衬衣的男子,倒在电动车一侧,由于刚下过雨,男子身上已经被浸湿。一名穿黑色体恤的小伙,拿着一把伞,站在男子身旁,示意过往车辆让行。路过该处的车辆,纷纷减速慢行避让。

   

  下午6点左右,一辆救护车疾驰而来,小伙连忙招手示意,并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到担架上。在此期间,医护人员询问谁陪伤者与医院检查,小伙介绍,他只是一名路人,看到有人受伤倒地,就主动留了下来,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挡护在男子身旁,防止他受到二次伤害。

  小伙转向黑色轿车与上海牌照轿车驾驶员所在位置,大声询问谁先去医院照看伤者。“撞了人不陪着去医院检查,有你们这样办事的吗?”面对小伙的质问,两名驾驶员开始相互推诿。

   

  原来,上海牌照轿车在该路口,率先撞到骑电动车的男子,其右侧的黑色轿车,因躲避不及,也撞了上来。“你先撞到了电动车,我这边没有责任,你去医院照看。”黑色轿车驾驶员说。而上海牌照驾驶员认为,黑色轿车驾驶员也有责任,他得等交警部门到场划定责任后,再作进一步处理。陌生小伙看到伤者已经安全,独自离开现场。   

  随后,医护人员也跑过来,要求肇事驾驶员,陪同伤者去医院检查,但一直未果。期间,躺在救护车上的男子,又爬了起来,睁着通红的双眼说,不怨轿车驾驶员,怨他自己。“我喝酒了,不怨他们。”该男子不听医护人员劝解,从救护车上下来,坐在他的电动车上。   

  齐鲁晚报记者从泰安交警城西大队了解到,民警到场后,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询问当事人相关情况,最终,3方一致同意,协商处理。   危险之中,伸出援手,挡住车流,留下感动。陌生小伙,在“扶与不扶、帮与不帮”的难题面前,留下温情的一幕,这也是一座城市所需要的力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