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理发店小伙街头免费为流浪老人理发

2017-04-19 09:1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理发.jpg 

  齐鲁网泰安4月17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徐建) “大爷,你坐好了,我开始给你理了。”4月16日,在泰安宁阳县华丰镇某村的一个小理发店门口,理发师小刘正躬下身子给一位老人仔细地理着发。给老人理完发刮完胡子后,小刘还送给老人一块新毛巾。老人起身躬着身子,用木棍担着他的物品,步履蹒跚地走远了。

  这位老人今年89岁,自称是宁阳磁窑镇郭家庄人,平时不愿意在家里居住。一位正在店里理发的顾客刘先生说,老人这儿呆了快有一年了,经常在梅家村、湖村附近流浪,给村里人要些东西吃,就要点干粮或者水之类的,晚上就在梅家村随便找个地方睡觉。村子里开小卖部的一位老人也证实了他的说法。

  记者了解到,理发师小刘是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兼理发师,一个多月前刚开始在这儿经营这家理发店。整洁干净的店面,各类物品摆放的整齐有序,让人眼前一亮。

  对于免费为流浪老人理发的行为,不少村民为小刘的爱心点赞。“今天老人来避雨,我也正好没事,看他头发长,我们做这一行的看着不习惯。”小刘说。据附近的村民介绍,除了理发,小刘平时见到老人也会给老人一些水和食物。“咱们都有老的时候,我就是想着为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刘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