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16-04-19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   需求分析

  组织机构在日常管理中经常会遇到以下问题:

  组织机构分支机构分散:各地拥有多个分支机构,迫切需要摆脱时间和地域限制,实现协同办公、分布式办公和移动办公。

  领导常被琐事干扰:高层领导常被各种审批签字、材料上报等各种日常事务干扰,领导迫切需要一个协同的办公平台、知识的共享平台,以实现文件/费用/报告等材料的电子化签批,主动获取组织机构的各种决策信息。

  信息的管理效率低:组织机构的规章制度、业务资料、工作报告、培训资料等,都分散存储,没有进行集中管理,资料经常丢失,经验得不到传承,新员工进入角色慢,极大地影了信息的管理、查找、利用效率。

  工作进度监管不力:组织机构缺少高明透明的办公机制,对工作进展、文件处理情况等缺乏监管机制,组织机构需要建立规范的办事流程、建立部门之间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有效地监管工作办理情况,提高执行力。

  组织文化建设困扰:组织文化是现代组织机构非常重视的一个管理课题,但组织机构缺少一个多元化的沟通平台,难以开展话题讨论、意见征集、经验分享、技术交流等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凝聚力迫切需要得以增强。

  金蝶OA办公管理系统可以帮助客户解决以上问题,实现“规范审批流程、加强文件管理、促进信息流通、提高办公效率、实现分布办公”的总体目标,并从整体上对组织机构管理进行全面的业务优化,包括决策过程科学化(决策优化) 、工作流程顺畅化(流程优化) 、员工行为规范化(习惯优化)、业务数据集成化(数据优化)。

  1.2系统建设的总体思路

  金蝶OA办公管理系统建立以人为本、以流程为导航、以事找人的工作方式,从提高跨部门、跨地域、动态团队工作效率的角度,解决组织机构在办文、办事、沟通、协作、共享的管理需求。

  建立协同审批的平台。实现组织机构内部公文、请示、汇报、各种审批事项等的流转自动化,解决协同工作及透明度的问题。实现网上督办的管理机制,对工作任务进行督办管理,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大量的办公资源。

  建立知识共享的平台。在保障信息的安全与使用权限基础上,构建一个信息资源的共享平台,使组织机构规章制度、收发文件、新闻报道、电子刊物、部门业务资源、技术交流、工作总结等能够在员工之间得到广泛的传播。

  建立互动沟通的平台。将电子邮件、系统消息、手机短信、在线论坛、在线会议等相结合,保障组织单位内部信息传递与沟通交流的及时性、准确性,改变了以往人机不在一起的时拖后处理工作的现象。

  实现辅助办公管理。包括会议通知、活动安排、行政公告等。

  建立资源管理平台。实现对组织机构的公共资源的预约及管理,包括办公用品、车辆、图书、会议资源管理等。

  实现业务数据共享分级管理的机制,做到决策层及相关领导可查询所有经营数据和信息,各分支机构的领导分别对授权范围内的业务等信息进行分级查询利用,确保业务信息的及时、准确和安全。

  实现分布式办公。系统支持多分支机构、跨地域的办公模式以及移动办公。

  1.3客户价值体现

  借助金蝶OA办公管理系统,提升组织的信息效率、协作效率、办公效率和管理效率。

  1.3.1.形成、传播、发展组织机构习惯的好工具

  加强战略及策略执行的过程控制,形成了高效、规范、程序化的管理机制,这是一种组织机构习惯,支持组织完整执行战略步骤,实现战略目标。帮助客户快速地建立起一个弹性、灵活、高效的电子化协同办公与知识管理环境。

  1.3.2.让管理工作变得轻轻松松

  信息流通快,以前两三天处理一个报告的事,在平台上可以压缩在一个小时以内;文件和工作都被自动、有序的流转,在办工作、待半工作清晰明了。

  1.3.3.协作性、灵活性显著提高

  部门和部门、环节和环节之间协作效率高低,就成为组织提升整体竞争能力新的驱动因素。Kingdee 协同办公平台不仅帮助你建设无边界组织,消除信息死角,同时提高了部门间的协作能力。

  1.3.4.管理效率提高

  通过OA办公管理系统,可以了解到每项业务、每个人的进度和状态,分析具体环节的办事时间和结果,并借此提高组织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率。

  1.3.5.规范性增强

  在OA办公管理系统上,人的意志无法改变程序运行,一切都得按照既定规则、公司制度行使。同时,相应的责任权利对应相应的权利,杜绝越权操作,增加了监督性。

  1.3.6.实现知识管理

  文档管理的自动化,一方面可以使优秀员工的思想和技能不断积累和创新,同时即时管理、更新每个部门的各种资料,例如客户资料,使得组织可以减低当人员离职时所带来的人力资源成本等。        

  1.4金蝶OA办公管理系统的特点

  1.4.1.灵活的个性设置

  每个员工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设定常用快捷菜单、常用审批流程、常用批示意见、个性签名、消息提醒方式、界面配色方案等。

  1.4.2.统一的沟通平台

  提供即时消息、电子邮件、员工论坛、手机短信、RTX、在线公告栏等多种沟通工具,使员工可以随时、随地、随意交流。

  1.4.3.在线表单设计器

  可以在线基于浏览器设计出符合不同单位组织规范的审批表单样式,简单易用。

  1.4.4.在线流程设计器

  基于图形化的Java流程图在线设计器,支持会签、子流程(分支)、路径选择、异或、批阅、归档、流程转接、协办等多种流转机制。

  1.4.5.支持在线模板引用

  可以在线设置发文、合同等编辑模板,员工在拟文时可以直接在线引用,实现组织内部统一行文规范。

  1.4.6.修订、清稿及用印

  对不同领导的修订记录、批示意见提供笔迹留痕,提供在线一键清稿、套红头及电子签章功能,实现文件从拟稿到用印过程可以完全基于浏览器进行。

  1.4.7.先进的技术架构

  产品采用B/S模式,基于J2EE体系架构,保证了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开放性及与平台的无关性等,支持多种组织机构应用服务器(如Kingdee Apusic、Weblogic),支持集团型分布式应用,易于维护。

  1.5金蝶OA办公管理系统应用框架

  金蝶OA办公管理系统以工作流及信息共享为核心,解决组织单位内外管理、沟通、协作、共享的应用需求。同时基于J2EE架构的应用系统,可以更好地满足组织单位在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管理层次、不同应用区域的需求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