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理财家

2016-09-06 19: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七月三十日,我跟随小主人报小记者团来到农商银行,参加“小小理财家”的活动。

   首先,我们参观了营业大厅:了解了‘填单区’、‘生活用品区’、‘营业区’、‘非现金营业区’等工作区域,还有‘ATM取款机’和各种各样的非人工机器。令我们惊奇的是,生活用品区里的东西简直太周到了,有婴儿车、雨伞、双面胶、剪刀、胶布这些办公用品和生活必需品,可见银行的工作人员们多么细心呀!

   然后,我们乘坐电梯到了十楼,这里是营业模拟区。我们先看了一个反假币小短片,了解了怎样辨别真假币:比如透过光,可见右上角的‘100’后面隐隐约约还有一个‘100’;左边中间的空白部分还有一个毛主席的头像;左上角的国徽下面还有一个竖着的‘100’等辨别方法。

   后来,我们又观赏了课件,这个课件主要讲了什么是理财、怎样理财和怎样把钱变成钱 。叔叔给我们一人发了两张单子,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这是开卡的单子,叔叔阿姨要让我们体验开银行卡呀 !什么身份证号码 、什么短信通,好有趣!最后,我们学习了点钞,还进行了点钞大赛呢!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银行里的工作区域、学会了怎样理财和辨别真假币、体验了开卡......

   今天,我可真是受益匪浅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