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银行家”

2016-09-06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小记者老师带领我们到泰山农商银行参观学习,我们高兴极了。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进了神秘的泰山农商银行。一进门,银行的工作人员微笑地向我们迎面走来,带领我们参观营业大厅,在这里我学会了怎么去柜台办理银行业务。随后,我们来到十楼,专业的银行工作人员教我们学习理财知识。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叫理财,理财就是正确的整理自己的财富,不要乱花乱用;第二,我们孩子自己的钱分为三种:一压岁钱,二零用钱,三其他。我呢?就是压岁钱吧。

    我们还学习了点钞。首先用左手中指和无名指夹住钞票的下方,然后手心朝上,把钞票向下一弯,大拇指摁住,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念一下,无名指向下一勾,连贯起来,就完成了。

    我们又学习了如何分辨假钞,假钞没有真钞上的金线,真钞左边有一个隐形的毛主席头像和一个100元的标识,只有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才能看到,而假钞不用在光线充足的地方也能看见黄色的毛主席头像和100元。大家一定要记住哦!

    神秘的银行的面纱已经打开。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知识,还领了礼物,真是愉快的一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