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警方护航夏收夏种

2016-12-12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夏收夏种是全年粮食生产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做好夏收工作可以确保夏熟作物丰收成果,重视夏种可以为秋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为给农村地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保障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泰山区警方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三夏”安保工作。

  加强日常巡逻防范。在全面掌握“三夏”时节农村地区违法犯罪特点的基础上,科学划分巡逻网格,研究设立“必巡点”和“必巡线”,组织派出所民警和山鹰突击队员在案件高发时段和易发地段开展专业化武装巡逻,发现可疑人员即时盘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建立以乡镇综治办和村组治保组织为主体的义务巡防队伍,由一名派出所民警进行管理和指导,组织发动村民轮流参加,开展“邻里守望”治安巡逻,提升群防群治水平。

  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三夏”生产期间是农村地区各类矛盾纠纷碰头叠加的突发期,为有效化解调处纠纷,泰山区警方组织警力配合相关部门深入村组进行排查,切实掌握相关线索和情况,采取现场办公、就地调处等方式,及时解决因争水、争电、争肥、争收割机以及打场晒粮、邻里关系等引发的矛盾纠纷,提前介入、主动出击,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把可能引发行政、刑事案件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消除于无形之中,严防小纠纷引发大矛盾进而造成群体性事件。

  彻底排查消防隐患。针对夏收期间气候干燥、各类火灾事故易发的特点,泰山区警方把抓好麦收防火作为工作重点,突出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的消防安全检查,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加强对收割机等农机具的安全管理,督促配齐防火安全装置;大力宣传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政策法规,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对发现的焚烧秸秆现象及时予以制止,对因焚烧秸秆引发麦田及麦场重大火灾事故、造成重大损失的有关责任人依法查处;在麦粮进场前,消防部门对辖区内重点麦场、粮库进行彻底的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各类火险隐患。

  打击涉农违法犯罪。组织属地派出所会同刑侦、经侦、治安等部门加大案件侦破力度,严厉打击涉农违法犯罪活动。对盗窃、破坏农田水电设施等严重影响“三夏”生产的各种犯罪案件,坚持做到重拳出击、快侦快破;对因下地干活家里无人留守而导致的“白日闯”盗窃案件和盗窃耕牛、农具以及敲诈勒索农民财物,破坏生产经营、堵塞交通等涉农案件,及时优先受理,速侦速破,依法严惩;对制售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坑农害农、直接侵害农民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违反规定被罚款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发布(泰银)罚字[2016]第3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兴业银行泰安分行因违反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20000元。[详细]

    12-12 16-12中国青年网
  • 环保盈利两不误 泰安石横特钢的“长寿”秘籍

    山东作为钢铁大省,不乏钢铁企业。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钢铁行业逐步进入寒冬,全行业严重亏损,然而,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却进入了效益最好的“黄金”期:2009年至2015年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7.8亿元,相当于前10年的5倍,累积实现入库税金41.6亿元,吨钢...[详细]

    12-12 14-12大众网
  • 泰安:孩子患重病八年全家没添一件新衣

    崔博文家原来有十几万元存款,如今欠债三十多万。而像这样因病致贫的例子还有很多,薛提朝的妈妈为给他看病,八年时间全家人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晴晴打两针就花掉爸爸一年多的工资,并且戈谢病还不在大病医保报销范畴,让全家人看不到希望…… [详细]

    12-12 13-12齐鲁晚报
  • 济南韩美整形医院关门 泰安一女士充值一万被闪

    12月10日下午,泰安的张女士来到济南韩美整形医院时发现医院大门紧闭,也没有正常营业,而前几天她刚接到医院给其退款储值卡余额的电话。张女士从后门进入医院大厅后,发现里面还有几位要求退还储值卡余额的顾客,他们找到医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却称与领导失联了。 [详细]

    12-12 01-12生活日报
  • 肥城开通农村教师专用班车 教师不再愁上下班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12月5日,对肥城市边院镇中心小学教师们来说是个好日子,伴随着由学校到城区的专用班车正式开通,教师们再也不会为上下班的颠簸而发愁了。 [详细]

    12-12 01-12大众网
  • 火树银花点亮泰安方特圣诞跨年季 四场夜狂欢岁末相约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0日晚18时30分,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圣诞跨年季亮灯仪式在泰安方特入口广场举行,数千名游客一同见证了圣诞季的亮灯。[详细]

    12-12 01-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