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开进消防车 “十万书信寄平安”走进泰山景区

2016-09-27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阳

  大众网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田阳)9月27日下午,泰安市泰山景区大津口乡中心小学里,开来一辆消防车。学生们都很好奇,把消防车围了个水泄不通。原来,这是“十万书信寄平安”走进泰山景区,为大津口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发放信纸信封来了。

  泰山景区各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国旗下演讲等多种形式的普及方式,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希望学生们能把心中的消防安全记录下来,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动家人都提高消防意识、关注消防安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仪式结束后,大津口乡中心小学各年级学生排队参观了消防车,更与消防官兵亲密互动,通过试穿消防衣、试戴防毒面具等实践项目,增进了学生对消防的认识和理解。从而更好地带动父母及亲朋好友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截至目前,“十万书信寄平安”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已经完成包括市直在内9区县的信纸信封发放。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各大队采取不同的发放形式,采取主题班会、消防演练、签名表态、消防装备展等宣传教育方式,在完成大赛书信发放的同时,将消防安全知识带进课堂,对全市少儿消防安全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领到大赛专用新纸信封的学生将进行参赛作品创作,结合自身所见所闻,通过文字或图画的形式,表达内心所感所想,起到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目的。

  作品完成后,学生可在家长帮助下扫描信封背面的二维码关注“泰安消防”官方微信,将参赛作品拍照上传,主办单位将从所有上传的参赛作品中随机抽选300名幸运小学生,给予每人价值130元的礼品奖励。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