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电动车着火90秒可以杀死数百人 你还敢停在楼道吗?

2016-09-04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着火后90秒,温度便达到200度,转瞬间火灾迅速发展。一台电动车产生的毒气足以杀死成百上千人!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里,这种现象已经屡见不鲜,实验表明,一旦发生火灾,留给住户的逃生时间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短!

  提醒

  楼道内坚决不要放电瓶车和一些可燃物,更不能在楼道内给电瓶车充电!一旦遇到这种火灾,不要急于逃跑下楼,有时闭门呆在房间里反而更安全!传递下去,从细节做起,珍爱生命!

  消防员告诉你火灾中如何逃生

  火灾现场杀伤力最大的不是火,而是烟。瞬间吸入一口毒烟,会导致人立即窒息昏迷,葬身火海。一旦居民楼失火,看似安全的楼梯间往往危险重重。

  如果起火点在下方,浓烟会顺着楼道迅速往上窜,在不能确定楼顶天台是否开放时,千万不要冒险往楼上逃生,第一时间一定要躲回屋内,用湿毛巾堵住门缝,泼水降温,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时,要选择和外界通风并且没有防盗窗的房间,同时准备一条湿毛巾甚至是一床湿被子。如果大火已经烧到房间里,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披着湿被子,捂着湿毛巾,放低身位,迅速逃生。

  所有的逃生方法都不是万能的,如何在救援到来之前给自己争取更多的生存时间,才是王道。简单的选择跳楼,或者盲目冲过火场中心,都不是最好的办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宁阳秋季车展交易额破500万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记者 李超)买车去哪?来“桑迪汽车杯”2016宁阳秋季汽车展看看吧![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
  • 泰安一大学生租房考研兼职刷单 一天被骗万元

    大众网泰安9月3日讯 在泰安租房备战考研,为了能在学习之际赚些生活费,大学毕业生陈某做起了网上兼职,帮商家刷单挣提成。刚开始陈某发现轻点鼠标就能赚钱,渐渐地放松了警惕。[详细]

    09-03 21-09大众网
  • 相约宁阳!大众网秋季车展一大波优惠来袭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李超)9月2日,由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桑迪汽车杯”2016宁阳秋季汽车展在宁阳县金阳广场盛大举行。 [详细]

    09-02 12-09大众网
  • 泰安市32家加油站 成品油抽检不合格

    大众网泰安9月2日讯(记者 李超)9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5月11日至6月22日,泰安市工商局组织了全市流通领域成品油统一抽检,抽检机构为泰安市质监所,复检机构为山东省质检院。[详细]

    09-02 10-09大众网
  • 泰安两出租车停路中间对骂,只因前车别后车抢客源

    30日下午6点左右,泰安东岳大街与望岳西路路口南侧,两辆出租车停在路中间,摇下车窗对骂。三五分钟后才各自离开。据其中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介绍,对方为了抢客源,别了他的车,他气不过,才和对方骂了起来。 [详细]

    09-02 09-09齐鲁晚报
  • 泰安:中秋汽车票销售进入旺季 多种方式可购票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小长假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共3天。记者从泰安汽车站了解到,目前,中秋汽车票销售进入旺季,泰安汽车站已通过车站官方网站、手机微信、电话订票、自助售票机终端等多种渠道发售全线客票。 [详细]

    09-02 09-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