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消防抓牢安全防控规范消防产品环境

2016-09-18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强化消防产品监督防控工作,优化全市安全防控环境。泰安消防支队结合当前消防安全防控重点,找准消防安全产品方向,切实通过四项强硬的工作举措,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清除消防产品的假、劣和伪,有效净化全市消防产品管控环境。

  一是高压开展整治行动,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由公安、消防、质监、工商等8家部门联合行动,组成专项治理检查小组40余个,积极在全市各个区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90余次,同时,还加强对在建工地、开业场所的消防产品审查工作,进行上门检查60余次,采取交叉查、集中排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出重拳,严惩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和使用三个环节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组成消防产品监督小组60余次,充分利用消防产品身份证识别系统,对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和防火门等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产品一致性进行检查,同时将灭火器包括经过维修的灭火器作为地方抽检的重要内容,在充分运用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手段基础上,加大抽样送检力度,对经现场判定或者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产品的,要追根溯源、严肃查处,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二是提升执法人员服务,强化执法工作力度。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效果,提升消防监督人员对各类消防设施的熟悉程度,各基层单位的消防监督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消防业务学习班,强化各类消防业务知识的熟悉程度。同时支队集中组织各基层消防监督员开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知识培训30余次,系统地学习消防产品监管有关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确保提高消防监督员的消防产品监管业务水平,明析了消防产品处罚程序。支队还派专人到各基层单位进行消防产品工作业务指导80余次,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不断调整工作方式,并下发了消防产品监管工作制度,细化了考评细则,对监督人员进行服务考评,绩效考评,根据工作实际效果设立奖惩机制,有效带动消防监督人员的工作热情。

  三是提升消防产品品质,确保消防产品合格。对消防产品流通领域开展严格检查的同时,严格落实消防产品身份证管理制度,对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开展了消防产品网上核查,对产品未加贴“身份证”标识的,严禁销售。加大对社会单位消防产品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现场难以判定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特别对使用单位故意选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查处。将单位使用的消防产品情况作为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抽查检查,切实加强对单位场所使用消防产监管力度,特别是对灭火器、应急照明、安全出口标志、水带、水枪等易损坏或过期需要更新的消防器材严格施检,有效防止了单位更换时使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四是保持强势舆论氛围,带动民众参与监督。为有效的营造积极的消防产品督查氛围。支队联合新闻媒体在当地报纸设立消防产品曝光栏10余次,在电视台播放消防产品的公益广告,通过广播向民众讲解消防产品内容的节目4次。利用消防志愿者,在全市开展消防产品专项宣传40余次,发放消防产品宣传资料近6000余份,还利用广播车,在全市进行巡游式消防产品宣传,同时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推动消防产品投诉举报工作,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消防产品整治活动,搜集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线索,形成全社会打假高压态势,威慑消防产品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全民共同监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各基层消防监督人员还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场所进行上门宣传60余次,强调消防产品的重要性,让商户意识到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严重后果,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 泰安市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泰安市纪委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公车改革后仍然存在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以及节点前后各种隐性、变异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聚餐、公款送节礼等问题。 [详细]

    09-15 22-09大众网
  • 中秋假期首日 泰山景区接待游客1.78万人次

    大众网泰安9月15日讯(记者 田阳)9月15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接待游客1.7861万人次,增长153.06%;收入139.48万元,增长146.43%;泰山索道0.7123万人次,收入71.23万元,均增长3.66%。[详细]

    09-15 22-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