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消防多项措施整治消防产品 牢固筑造“防火墙”

2016-09-18 0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加大对辖区内消防产品市场的监督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及单位利益不受侵犯,泰安消防支队开展消防产品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一是严格把好源头关。为了有效遏制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滋生蔓延,从控制流通源头上下功夫,对辖区内销售消防产品的经营部采取资料审查、随机抽测、现场实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逐一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经营销售的渠道,形成对消防产品管理的高压态势,有效阻止不合格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二是严把消防产品使用关。消防支队加强对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对新、改、扩建、内部装修的在建工程实行抽查监督,对已投入使用建筑的消防产品质量纳入日常监督检查的必查项目,严把消防产品安装使用关,有效控制了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建筑市场上的流通和火灾隐患的产生。

  三是加强宣传,渲染氛围。为及时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把好火灾隐患源头关,提升全民消防产品安全意识,将消防产品宣传内容纳入社会化消防工作中,针对消防产品生产、销售、使用的不同领域内的民众,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相关从业人员消防产品质量的鉴别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月18日上午泰安城区将拉起防空防灾警报 不要慌张!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田阳)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9月18日10时整泰安市将在城...[详细]

    09-17 20-09大众网
  • 泰山学院新生中秋当晚走丢至今未归 家人分三路赴济南寻人

    中秋本是团圆的喜庆节日,泰安的吴女士却怎么也乐不起 来。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的深夜,吴女士刚考上大一的儿子朱 明远独自一人离开宿舍出走了。走之前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 走之后也无法取得联系。这可急坏了一家人,两天来全家人再 也没有过节的兴致,分了三路在泰...[详细]

    09-17 20-09齐鲁晚报
  • 高铁泰安站出站口改造施工 站前平台交通管制

    大众网泰安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剑)为缓解泰安站进出站口平台人车拥堵问题,更好实现接送站车辆分流,泰安站出站口从10月份起开始进行改造,旅客可以由高铁站内通过地下通道直达位于高铁广场地下停车场的出站口。[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
  • 泰安:收割机“咬”住农民右脚 消防破拆救人

    16日下午,在大汶口镇,一名中年男子在操作玉米收割机时,右脚不慎伸进收割机无法拔出来。随后,消防进行破拆,将男子救出,救护车将男子送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男子被转到济南治疗。[详细]

    09-16 17-09大众网-齐鲁晚报
  • 泰安市纪委开展中秋国庆期间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国庆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泰安市纪委部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公车改革后仍然存在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以及节点前后各种隐性、变异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聚餐、公款送节礼等问题。 [详细]

    09-15 22-09大众网
  • 中秋假期首日 泰山景区接待游客1.78万人次

    大众网泰安9月15日讯(记者 田阳)9月15日0时至14时,泰山景区(进山进景点)接待游客1.7861万人次,增长153.06%;收入139.48万元,增长146.43%;泰山索道0.7123万人次,收入71.23万元,均增长3.66%。[详细]

    09-15 22-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