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车凌晨撞断护栏翻进沟里 车上9人受伤

2016-08-25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0日凌晨1点左右,泰新高速新泰方向果都镇北两公里处一辆大客车撞断护栏,翻进沟里。泰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新泰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并同时调集高速交警、路政、医疗等社会联动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车内有9名人员被困,其中有两名乘客受伤较重,客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其他被困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并无法逃离事故车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对现场被困人员展开全面救援。救援小组将大绳固定于高速护栏上,方便救援人员携带救援器材下至救援现场实施营救;警戒小组协调高速交警负责后方警戒,并实施交通管制。

  第一名乘客被困在客车驾驶室后面,胸部卡在了座位和护栏之间,胸内大量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消防官兵立刻担架将被困者救出。

  第二名乘客被困在过道靠近出口处,右腿被前排变形的座椅卡住,出现多处骨折。经120包扎处理后,消防官兵利用担架将被困者救出。

  第三名重伤者为客车的驾驶员,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将驾驶员的腰部和腿部卡住。消防官兵进入驾驶室内,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变形驾驶室进行扩张,同时用剪断钳将方向盘剪掉,清除障碍物。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当时,车厢内还有6名乘客,均有不同程度受伤。消防官兵用背托、手扶、担架抬的方式将这几名被困人员救出。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车内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