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房村一饭店失火 119接警员电话引导救出五人

2016-08-25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10日凌晨1点左右,泰安房村镇西良甫村一饭店1楼失火,浓烟向楼道漫延,2楼有5人被困。消防官兵接警赶到村口时,被3个石墩拦在村外。幸好,119接警中心的接警员,通过前期电话引导,让被困的5个人利用床单结绳,成功从二楼逃生。

  10日凌晨1点左右,泰安房村镇西良甫村老村口饭店,突然发生停电。起初,住在2楼的小张(化名)一行5人,都没有在意。突然听见一声很大的响声,出门查看才发现,一楼有火光,而且2楼已经能闻到烟味。小张他们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呼救。

  泰安消防119接警中心接警员,一边调派中队出警,一边不断打电话,向报警人询问现场情况。在得知2楼已经有浓烟后,接警员告诉他们千万不能从楼梯逃生,楼层不高的话可以借助梯子或者绳子逃生。但对方称找不到,接警员又告诉他们可以把床单撕成条,用床单结绳,最终5人从2楼成功逃生。

  在事发现场,火场中烧坏的两个空调,被扔在路边,与烧变形的铝合金堆积在一起。饭店多个窗户的玻璃破碎,1楼大厅被熏得乌黑一片。几名工人正在帮忙,处理被烧毁的一些物品。

  消防官兵在火灾扑救中,村口放置的3个石墩子,影响了火灾的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石墩拦住了消防车去路,消防官兵灭火装备运不过来,辖区派出所的民警用警车,来回跑了4趟,才将所有装备运了过来。

  在通往村子的路口,有3个大的石墩,中间留的空也就两米,刚好能通过一辆私家车。泰安消防提醒,设有限高杆、水泥墩等路障的村镇街道,要及时进行自查,保障消防车通道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