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食药监深入社区暗访食品经营业户

2015年07月10日 09:06作者:王洪玲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记者 王洪玲)迎审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岱岳区食药监局狠抓“三小”治理工作,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减少安全隐患、降低安全风险,增强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感和消费信心。

  岱岳区食药监局针对全区1600多家食品经营业户,分6批开展迎审创建意义、规范经营标准、病媒防制和门前“五包”要求培训,下发食品进货台账和餐具消毒记录。

  学习新泰市创城经验,在财兴街选择了2家条件最差、难度最大的小餐饮店,进行“贴、刷、粘、换”改造提升,贴PVC板遮挡排烟罩、用油漆粉刷墙壁、用锡泊纸粘包水管电线、更换新的炉具。以点带面,组织小餐饮业户参观学习。

  采取集中治理与分散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内部、城中村等偏僻和容易忽视的地带以及车站、医院、学校、农贸市场周边等人员聚集地带经营业户进行督导暗访。截至目前发现的167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42个。

  岱岳区食药监局对工作不配合、不积极、不主动的经营业户,一律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对屡次整改仍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关停。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