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5专题 > 中国天翼4G新闻播报平台 > 天翼文苑

不要忘记骨子里的坚强

2015-11-07 13:47:00 作者:  来源:
当你没有信心能够解决难题的时候,你会担心、会怯懦,但是你不要忘记骨子里的坚强。这份坚强能够带给你勇气,带领你跨过每一道难关,支撑着你度过每一次失意。

      当你没有信心能够解决难题的时候,你会担心、会怯懦,但是你不要忘记骨子里的坚强。这份坚强能够带给你勇气,带领你跨过每一道难关,支撑着你度过每一次失意。

      父亲去世的时候,她才十岁,幸好还有母亲和她相依为命。但是没过几年母亲就积劳成疾,无法继续工作,她要代替母亲撑起这个家,这一年她十六岁。面对这个重担,她一度很惶恐,担心自己会承担不了这个责任,害怕自己照顾不好母亲,会让这个家倒下。但是当她看到卧病在床的母亲还在做手工活帮补家计时,她知道她必须坚强起来,为了母亲,为了这个家。

      她想要辍学打工赚钱,但是母亲坚决不同意。因为怕母亲生气影响身体,她不得不打消这个念头。从小学舞蹈而且常在比赛中获奖的她很快想到了一个赚钱的办法,那就是参加各种奖金丰厚的舞蹈比赛或者需要舞蹈的电视节目。起初母亲并不同意,但是她保证不耽误学习,一定能考上大学,母亲才肯同意她这样做。

      她要参加各种比赛和节目,虽然她经常请假,但是她做到了对母亲的承诺,每次大考总是名列前茅,更在几个比赛中取得了大奖,得到了几个节目的长期聘用。她和母亲的生活总算是有了一点好转,但是好景不长,她在一次比赛中弄伤了脚,再也没有办法跳舞了。虽然少了跳舞得来的收入,但这时她已经考上大学,可以拿到奖学金,还可以申请各项补助,也可以做兼职了,生活还过得去。

      就在她大学毕业前夕,母亲病情突然恶化了,还没l来得及看到她穿上学士服的模样就去世了,也没能跟她说些什么,只留下一个“百凤朝鸣”吊坠给她。她这些年已经撑得很累了,唯一的亲人也离她而去了,她还有什么力量继续活下去?当她看到母亲留给她的吊坠时,她突然明白母亲希望她能够好好地活下去,即使遇到烈火,也要浴火重生。她戴上吊坠,开始她一个人的生活。

      生活从不会因为她之前的不幸就对她多加眷顾,反而给她带来更多的困难,似乎是想测试她的抗压极限。有很多次她都觉得自己做不到,但是最后她还是咬牙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渐渐地她相信自己骨子里是坚强的,只要不放弃,她就一定能做到。她一生坎坷得就像一部长篇励志文章,总是在刚看到幸福的曙光时厄运就会随之而来,可是她从未向厄运投降,做到了旁人都觉得她做不到的事情。也许是因为她骨子里的坚强感动了上天,当她经历了多年的苦难之后终于让她得到了幸福,得到了成功,成为浴火凤凰。

      现实并不仁慈,你要做的不是祈祷上天眷顾你,不是害怕现实对你的残忍,而是不要忘记骨子里的坚强,凭自己的力量和困难对抗到底。当你跨过一道坎之后,你会发现自己比想象中更坚强勇敢,没有困难能够打倒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