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吕忠堂:让泰山文化走进校园课堂

2015年02月04日 18:27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2015年,山东基础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泰安的基础教育改革怎样推进?怎样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持?政协委员、民进泰安市委会副主委、泰山中学副校长吕忠堂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年来,泰安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但是与省内潍坊、烟台、青岛相比,还有许多欠账,如知名学校偏少。

泰安政协委员、民进泰安市委会副主委、泰山中学副校长吕忠堂。(记者 田中凯 摄)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2015年,山东基础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泰安的基础教育改革怎样推进?怎样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智力支持?政协委员、民进泰安市委会副主委、泰山中学副校长吕忠堂告诉大众网记者:近年来,泰安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整体水平大幅度提高。但是与省内潍坊、烟台、青岛相比,还有许多欠账,如知名学校偏少。  

    要改变现状,吕忠堂认为首先要深入调研,对全市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做出正确定位,积极探索如何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办学自主权。这一次基础教育改革,一个重点,就是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正确处理政府、学校与社会的关系。从目前全市的实际情况看,政府对学校统的过多、统的过死的情况还不同程度存在。

  吕忠堂认为,应大力推进“泰山文化进学校进课堂”。省政府的工作报告,用专门篇幅强调齐鲁文化建设问题,让人耳目一新。泰山文化被称为中华文化的缩影,全市教育系统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弘扬泰山文化,只有把泰山文化深深引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生生不息,传之久远。要切实搞好特色学校建设,办学校就是办特色,特色就是质量,特色就是发展。现在对学校的评价上,还是过于注重由考试成绩来评价。“择校热”热度不减,与此有很大关系。政府有责任引导并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引导学校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具体到泰安市的情况,尤其要重视艺术和体育教育。

  吕忠堂表示,我们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应该用好改革的红利,推动泰安基础教育再上新水平,真正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