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王玉文:保护古树咱泰安人人有责

2015年02月04日 18:58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王玉文建议,应加强古树名木生存环境的保护,有意识地宣传教育力度,养成全社会自觉爱树护树的良好风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档立案,实行责任承包制度,确保辖区内古树名木免遭破坏,并得到有效保护。

泰安市政协委员王玉文。(记者 田中凯 摄)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 2月4日,泰安市政协委员王玉文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提案大户的他,今年上交了9份提案,包括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他最关心是关于泰安古树的保护提案。

  王玉文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古树名木的价值愈益凸显,也愈为社会各界所重视。然而,由于这些古树名木散布于城乡山野,受到保护重视的程度不一,加之人们对科学保护古树名木的认识也不相同,致使一些散布在乡村远山的古木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护理,即使生长在城区和风景区的古树名木,由于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有的已呈现弱势或病态,潜在着衰亡的风险,亟需救治和复壮。 

  王玉文建议,应加强古树名木生存环境的保护,有意识地宣传教育力度,养成全社会自觉爱树护树的良好风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档立案,实行责任承包制度,确保辖区内古树名木免遭破坏,并得到有效保护。发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职能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保护救治复壮古树名木的积极性。强化政府对古树名木研究、保护机构和相关学会、协会的指导作用,建立古树名木视察、会商会诊制度,确保古树名木救治的科学性和持续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