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赵士梅:小微企业需要“多给予少索取”

2015年02月04日 15:14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在今年召开的泰安“两会”上,泰安政协委员、泰安市赵氏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士梅提出的《关于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全民创业》建议,赢得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泰安政协委员、泰安市赵氏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士梅。(记者 田中凯 摄)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在今年召开的泰安“两会”上,泰安政协委员、泰安市赵氏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士梅提出的《关于助推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全民创业》建议,赢得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赵士梅表示小微企业发展事关民生与稳定,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问题,在增加就业、支持经济增长、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将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小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将更加突出。
  为此,她建议首先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设立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促进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基地、创业型街道(镇)和创业型社区建设等。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坚持“两个不低于”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目标,在风险总体可控的前提下,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水平、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积极破解创业场所和小微企业用地难题。
  积极破解创业场所和小微企业用地难题。规划、建设、完善各类一批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商业街区及其它创业基地,为创业者搭建更多更好功能完善的创业平台和载体。
  减轻小微企业负担。对小微企业坚持“多给予少索取”的方针,企业发展壮大后,再图回报。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个体工商户税收起征点按国家规定最高标准执行,对政策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企业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和扶持。
  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行政部门的自身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加政策法规透明度,加强行政监督,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建立有效的小微企业维权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设立小微企业便捷申诉通道,开通服务举报热线,及时解决小微企业的有效诉求。发挥行业协会在维权方面的作用,为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