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陈文:泰安要建智慧城市迎合网络时代到来

2015年02月04日 15:11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在2月4日召开的泰安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政协委员、泰安市国土资源局执法支队综合科科长陈文关于《整合信息资源·建设智慧旅游城市》的发言,引发现场委员的重视和共鸣。

泰安政协委员、泰安市国土资源局执法支队综合科科长陈文。(记者 田中凯 摄)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在2月4日召开的泰安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政协委员、泰安市国土资源局执法支队综合科科长陈文关于《整合信息资源·建设智慧旅游城市》的发言,引发现场委员的重视和共鸣。
  陈文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和去年我们讨论的话题都不尽相同,在关注城市环境和交通的同时,泰安作为国内知名的优秀旅游城市,如何尽快启动智慧旅游城市建设,制定规划,整合资源,创新发展成为我今年提案的重点。”
  陈文认为,建设智慧旅游城市、智慧景区,通过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加强旅游资源与产品的开发和整合,以信息化带动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进一步提升旅游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是大势所趋,也是建设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日趋成熟的网络基础和技术条件,将有力支持智慧旅游城市建设。
  去年底,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达到13亿,互联网网民的规模达到6.5亿,这为在线旅游预订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基础。旅游进入“私人订制”时代,智慧旅游城市将成为重要的平台保障,加快打造济南—泰安—曲阜旅游城市一体化进程。通过整合泰安市“天网工程”、“环保监测”、“云计算中心”、“物联网”、“政府云平台”、“12301热线”、“12345热线”以及新泰市的“一云一网一群”等信息资源,实现互联互通,构建包括云、互联网、电视、手机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二维码、微信、客户端等先进的信息化工具和手段的信息平台集成系统把泰安尽快升级为智慧旅游城市。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