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秀利:打造城市民族工作示范窗口

2015年02月03日 19:29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参加这次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人大代表、泰山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书记李秀利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泰安2月3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参加这次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人大代表、泰山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书记李秀利告诉大众网记者。

  泰山区财源街道清真寺社区地处泰安城区中心地段,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改造的老社区,也是泰安城区回族群众居住最集中的社区之一。近年来,社区内公共设施严重老化,安全隐患十分突出,辖区内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较多,管理难度较大。

  为彻底改善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打造城市民族工作示范窗口,2014年,社区两委改善社区基础设施,总投资108万元,全面整修全长400米、宽8米、硬化面积3200平方米的社区中心道路,全部铺设沥青路面,埋设 400直径的下水管道;更换排污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11.5万元,清理疏通20栋居民楼的污水管道2200米,更换井盖、维修井口320个,解决了社区群众排污难问题;投资8万元安装监控设施。

  投资300万元改善社区教育基础设施,新建400余平方的教学楼。改善清真寺建设。投资360万元重建清真寺北讲堂,建设“民族之家”,其中建设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和民族文化交流馆,向教务人员和穆斯林群众宣讲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陶云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