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协委员英玲:关注城市雕塑 打造泰安名片

2015年02月03日 11:16作者:张冉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随着国家形势和个人体验的不同,每一届都有不同的感受。谈到提案,我今年还想再提城市雕塑这个提案。”第四次参加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英玲告诉大众网记者。

 
  泰安政协委员、民建泰安市委副主委英玲。 (记者田中凯 摄)  

  大众网泰安2月3日讯(记者 张冉)“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随着国家形势和个人体验的不同,每一届都有不同的感受。谈到提案,我今年还想再提城市雕塑这个提案。”第四次参加政协会议的泰安政协委员、民建泰安市委副主委英玲告诉大众网记者。

  城市雕塑作为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他艺术不能替代的形式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城市的街心、公园、公共建筑前面及纪念意义的场所,根据不同地点设计的不同雕塑作品.对于美化城市、美化生活、提高市民审美情趣和文化素质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许多著名城市的城雕作品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已成为其城市或地区的标志与象征。如:深圳的“开荒牛”、广州的“五羊”、兰州的“黄河母亲”、 青岛的“五月的风",济南的"泉"等。

  泰安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旅游风景城市,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城市雕塑建设相对滞后。应该通过城市雕塑发掘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彰显文化特性,引导文化风尚,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因此,加强城市雕塑建设,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