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道路环境优化 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

2014年12月22日 08:22作者:刘涛 王佳声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泰安市政府将“泰城道路交通环境优化提升工程”纳入为民要办实事。泰安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前期调研,对包括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在内的几所学校门前的马路实施隔离防护栏安装工程。

  今年,泰安市政府将“泰城道路交通环境优化提升工程”纳入为民要办实事。目前,由泰安市公安交警支队承办的复新城区15条主次干道道路标线已完成;环山路、明堂路、东岳大街西段等3条路段26处路口共计76面指路标志的安装以及在6条城区道路和学校周边路段建设中央隔离护栏的任务,也已经全部完成。

  “以前,上下学看见很多同学横穿马路,很危险,现在校门前安上了防护栏,感觉安全多了。”泰山学院附属中学的学生小张对记者说。

  泰安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前期调研,对包括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在内的几所学校门前的马路实施隔离防护栏安装工程。虎山东路、花园路、擂鼓石大街、南关大街、灵山大街和天烛峰路的隔离护栏均已安装完毕。

  “每天孩子上学前,我都会嘱咐孩子两句路上要小心之类的话,有时孩子听烦了,即便嫌我唠叨我也得说。”在泰山学院附属中学门口接孩子的李女士说,“安上防护栏确实让我们家长放心了。”

  下午学校放学时间,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学生都是沿着校门前的人行道散去,要到马路对面则走天桥,未见有人横穿马路。“以前我们在门口守着,老师还要带队出来,一组组过马路,自从安上防护栏后,我们自己就能忙得过来了。”一名现场执勤的交警说。

  今年,泰安市公安交警部门重新施划了15条道路标线,总投资额约190万元。“由于这些道路多是标线不清,还有一些因道路翻修需要重新施划,目前道路标线施划已经全部完成。”泰安市公安交警支队交管科负责人说。

  为保障外地游客来泰安旅游更加顺畅,泰安市公安交警支队还分别在环山路、明堂路、东岳大街西段3条路段26处路口安装了76面指路标志。“这可以让游客特别是自驾游游客更容易找到景区景点,避免走错路或走弯路。”该名负责人说。

  此外,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住建委、交通运输等部门,先后组织开展10余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通过整治,城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比率明显下降,主次道路行车秩序得到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高。自去年至今,泰安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今年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64%、11.30%,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同时,泰安市公安交警部门计划从今年开始对城区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淘汰过去单点式信号控制方式。待升级改造完成后,城区主干道交通信号灯将实现联网联控,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可以对各路口交通信号进行多模式控制。目前,泰城东岳大街、岱宗大街、擂鼓石大街等部分路段已采用智能自适应信号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