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配电网改造升级提前完成 投资8.85亿元

2014年12月22日 08:22作者:姜斌 姜言明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初,“风雨彩虹·强网惠民”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被列入泰安市2014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配电网项目总计投资8.85亿元、历时200天对城市和农村部分配电网进行改造升级;今年总共完成326项建设改造工程项目,用户平均故障停电时间缩至47分钟。智能配电网建设已成为绿色泰安、智慧泰安的重要驱动力。

  今年初,“风雨彩虹·强网惠民”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被列入泰安市2014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配电网项目总计投资8.85亿元、历时200天对城市和农村部分配电网进行改造升级;今年总共完成326项建设改造工程项目,用户平均故障停电时间缩至47分钟。

  “电力是现代人们生产、生活都离不开的重要能源,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对供电能力和安全的需求越来越高。”据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总工程师吴斌介绍,“风雨彩虹·强网惠民”配电网建设改造工程原计划投资6.15亿元、历时1年完成,但为了让泰安百姓尽早分享强网工程带来的实惠,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克服任务重、安全危险点多、技术要求严格等困难,仅用200天就完成建设任务,实际完成投资8.85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214公里、低压线路1208公里,新增更换配电变压器1244台,30万千伏安。

  “其中,建成了10千伏黄山线、金牛线等50余条样板线路,400伏郑家寨子、起驾店等200余个标准示范台区。我们还有1项工程被评为‘全国农网优质工程’,7项工程被评为‘全省农网优质工程’。”据吴斌介绍,建设改造工程的实施让直供区及县城区实现配电自动化全覆盖,并率先通过国家电网公司实用化验收,高损配变、柱上充油开关全面淘汰,装备水平显著提升。

  同时,城区配电网联络率、绝缘化率方面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分别提升18.76%和21.79%,遥控成功率达到96.21%,城市、农村配电网供电可靠率分别达到99.996%和99.989%,居民电压合格率提升26.6%、达到92.3%,配电网故障同比下降26%,基本解决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等人民群众用电实际问题。智能配电网建设已成为绿色泰安、智慧泰安的重要驱动力。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