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解读

2015年02月04日 20:27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2月4日在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作《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 (记者 张冉 田中凯) 2月4日在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作《泰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全市法院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去年共审执结案件47728件,标的额72.88亿元;其中中院结案4875件,同比增长14%,为推进平安泰安、法治泰安、幸福泰安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依法审结各类商事案件16874件 服务经济发展
  立足本职、积极作为,研究制定了为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等指导意见,提出了40余项具体措施,增强了司法服务的实效性。共依法审结各类商事案件16874件,标的额45.88亿元。
  组织走访各类企业40余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依法运用股权转让、破产重整等制度,挽救有发展前景企业,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及时审结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纠纷9688件,助力保障金融安全。
  依法审结涉泰山文化、泰山石膏等知名品牌的著作权、商标权纠纷223件,发布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大典型案例,有力制裁了假冒商标等侵权行为。平等保护中外投资者合法权益,依法审结新汶矿业集团与新加坡麦达斯公司买卖合同纠纷等涉外商事案件11件,促进了外向型经济发展。
  依法审结刑事案件2721件 维护社会稳定
  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与公安、检察机关密切配合,适时开展集中打击和专项打击活动,依法审结刑事案件2721件,判处罪犯3522人;其中审结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1159件,审结组织和利用“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犯罪9件,审结韩国公民洪某某诈骗案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227件,审结危害食品安全犯罪50件,审理枣庄矿业集团联创实业公司原董事长蔡某某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114件,为促进平安建设、惩治腐败做出了积极贡献。
  设立未成年人案件“三审合一”综合审判庭,制定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四维”工作标准体系,完善未成年人轻罪记录封存、社会调查等制度,协助推进社区矫正、回访帮教,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