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十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5年02月04日 11:28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王云鹏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2月3日上午,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作泰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王云鹏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一是强化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依法科学决策,严格行政决策程序,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备案制度和执法案件评查、评议考核制度,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争议协调机制和纠错问责机制。

  二是强化工作创新,建设效能政府。全体政府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对新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在素质本领上适应新常态,不说外行话、不干外行事、不当外行人。坚决冲破陈旧观念和思维定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政府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勇于创新、勇于实践。

  三是强化为民宗旨,建设务实政府。各级政府要始终秉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不搞花拳绣腿,不搞形象工程,不搞短期行为。

  四是强化监督制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做到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加强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加大违法违纪案件查办力度,形成正风肃纪的严厉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