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解读十五】泰安2015年 总体安排和目标确定

2015年02月04日 11:06作者:张冉 田中凯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2月4日讯(记者 张冉 田中凯)2月3日上午,泰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云鹏作泰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王云鹏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市2015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他说,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总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要求,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增加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为评价标准,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定不移推动工作指导重大转变,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强民生保障,创新社会治理,努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1%左右,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8%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0.39‰以内;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