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5专题 > 质量与服务双提升 > 服务篇

中心医院开展服务巡查督导 打造服务“名牌”

2015-07-16 11:14:00 作者:王迅 耿志伟  来源:大众网
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对于医院来说至关重要。7月13日,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泰安市中心医院行政部门负责人在院长刘君的带领下,组成“服务监督员”队伍,在医院开展了服务巡查督导活动。

      

      刘君在急诊科巡查督导

      

      刘君在连廊巡查督导

      

      刘君在医院门诊大厅巡查督导

      大众网泰安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迅  耿志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对于医院来说至关重要。7月13日,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泰安市中心医院行政部门负责人在院长刘君的带领下,组成“服务监督员”队伍,在医院开展了服务巡查督导活动。

      早8点开始,刘君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在医院医保住院大厅、门诊一楼大厅、急诊挂号等部门进行了服务巡查和督导。在急诊挂号区,刘君院长发现1号、3号挂号窗口未开放,便及时通知指示开放1号和3号窗口,表示挂号人数多的时候挂号窗口全部开放,尤其是在周一,可提升患者的就诊速度。在急诊科,院长一行检查了消毒液浓度记录表和体温表的消毒情况、并对血压计等设备进行了校验,确保万无一失。

      刘君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体现我们医院针对医院为老百姓服务的宗旨,彰显医院的公益性的特点,我们建立了一套服务督查制度。服务督查的目的是围绕医院的质量服务的状况来进行巡查督导,达到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的目的。督查的内容一方面是内部的服务质量,包括医疗、护理、后勤以及就医环境等方面。了解患者和就医人群以及来院所有人员对我们服务情况的了解,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提高我们的医疗水平,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正在医院新建设的受理大厅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今天来办出生医学证明,新大厅建设的很好,空调也很凉爽,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听说咱们医院优化了服务流程以后,感觉非常便民,还设置了这些屏幕,信息都一目了然,感觉非常好。”

      许多前来就诊的市民也发表了对医院的评价:“听说医院开展了巡查制度,今天我来看病,感觉从挂号到缴费到拿药,整个流程都很顺畅,速度也挺快的,医生的服务态度也挺好的。”前来看病的李女士说。

      泰安市中心医院门诊部主任董和桂说:“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在我们医院已开展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们院领导每天带领一名行政科室负责人,在院区进行督导检查,是深入开展这项工作的具体体现。我们新建的受理服务大厅,就是我们院领导在巡查中发现并整改的事项之一:院领导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病人和本院职工办理各种审批手续时,需要多次往返,很不方便,所以院领导决定新建受理服务大厅,新大厅容纳科室三十多项职能,让病人和本院职工足不出厅就能办完各项手续。作为一个普通职工,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开展优化服务流程活动带来的各项变化,比如门诊的一站式开放式咨询服务和导诊服务,自主检验、自主放射胶片打印系统等,都进一步优化了门诊的就医流程,方便了病人就诊。”

      刘君为下一步提出服务目的和要求,“作为医院,质量和服务是生命线,是工作的根本。质量包括诊断质量、护理质量等各方面的工作质量,服务包含服务态度和其他方面的服务项目,这两方面内容既有关联性又有相互促进性,质量是根本,服务能为我们的工作质量增光添彩。我们每天都由院领导率领有关职能科室到全员各个部门实地巡查。作为巡查员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面对矛盾的勇气。面对老百姓的要求和诉求,就是对医院工作质量提升的一个节点,我们将通过这个节点,来打造我们的服务‘名牌’。”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泰安市中心医院将落实好服务督查制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让老百姓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