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53岁市民18年献血28万毫升

2014年04月01日 07:25作者:孟凯宁来源:中华泰山网

今年53岁的泰城市民乔爱华,坚持献血18年。3月30日上午,乔爱华来到泰安市中心血站成分科捐献血小板,“经常来献血,和血站的工作人员都挺熟了。

downLoad-20140331184444

  今年53岁的泰城市民乔爱华,坚持献血18年。18年间,她献血量达284000毫升。如今,乔爱华“升级”做奶奶,现在只能趁着周末儿子儿媳在家时才能去血站献血。

  3月30日上午,乔爱华来到泰安市中心血站成分科捐献血小板,“经常来献血,和血站的工作人员都挺熟了。”乔爱华笑着说。1996年,当时35岁的乔爱华是泰山区粮食局的一名职工,当时血站采血车去采血,乔爱华积极报名,献了200毫升全血。也就是从那时起,献血就成了她的习惯。

  “当时觉得年轻,有这种活动就积极参与,刚开始有点不适应,第二次献血时就习惯了。”乔爱华说,这18年来,间隔一到她就来献血,对于她这种行为,家人也举双手支持。

  “刚开始是献全血,后来可以捐献血小板,时间间隔更短了。”乔爱华说,现在她献一次全血再献一次血小板,身体一切正常,她说,只要身体允许,她要坚持献到60岁。“既然对身体好,还能帮助别人,为什么不坚持下去呢?”

  如今,乔爱华“升级”做了奶奶,孙女刚过百天,儿子和儿媳上班,乔爱华只有周末得闲。“现在来献血都开始预约了,周五就打电话说今天来献血。”乔爱华说,现在是她自己来献血,今后还要带着孙女来,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了解,乔爱华的献血本已经有7本,拥有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三个金奖、三个铜奖和一个奖杯。18年来,乔爱华累计献血量达28400毫升。她说,等到她百年之后,还要将遗体捐献出去,奉献社会。

    原标题:从妈妈到奶奶,泰城市民18年献血28万毫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