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654个文体小广场 流行“舞前一刻钟”

2014年05月04日 06:58作者:姜言明来源:大众日报

“都说婆媳难相处,俺觉着只要将心比心,没有处不好的……”4月10日,新泰市青云街道金光村的好婆婆王爱梅向大家介绍经验。眼下,像这样的“道德大讲堂”,新泰市各个文体小广场天天都在开讲,像春风细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记者 姜言明 通讯员 肖根法 报道

  本报新泰讯 “都说婆媳难相处,俺觉着只要将心比心,没有处不好的……”4月10日,新泰市青云街道金光村的好婆婆王爱梅向大家介绍经验。

  “俺儿和儿媳妇,天天变着花样给俺做饭,得病了,守着俺打针吃药。”3月27日,在岳家庄乡辉德村文体小广场,村民王传喜动情地讲述着儿子、儿媳平时孝敬自己的点点滴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眼下,像这样的“道德大讲堂”,新泰市各个文体小广场天天都在开讲,像春风细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今年,新泰市为推动“四德”工程示范市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充分利用广场舞开场前一段时间,抓住人多、面广、精力集中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广“舞前一刻钟”活动,以身边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市公民道德素质养成,努力在全社会倡树讲道德、争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

  “舞前一刻钟”活动的主讲人都是各个村评选出的“好媳妇、好婆婆、五好村民、诚信经营户”等道德模范,老百姓看得见、够得着、学得来,是真人、真事,具有真感情,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

  4月1日以来,翟镇党委政府引导各村充分利用“舞前一刻钟”,大力宣讲红石板村8岁的王豪宇捐献遗体一事。小豪宇去世前叮嘱父母,生前社会上有那么多好心人为他捐钱治病,希望死后把遗体捐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孩子如此懂事,广大群众听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用身边的人讲自己的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规范不再生涩、道德不再抽象。目前,新泰市已建成654个文体小广场,全部引进了“道德大讲堂”,一个个平民英雄和道德模范成为村民争相学习的榜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