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旅游餐饮服务监管 打造“食安泰安”品牌

2014年04月30日 09:38作者:王玉来源:泰安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餐饮服务安全监管与治理,打造“食安泰安”品牌,我市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12331投诉热线将24小时受理查处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问题,游客和市民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热线进行投诉。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餐饮服务安全监管与治理,打造“食安泰安”品牌,我市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旅游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以旅游景区、旅游团队接待单位为重点,引导旅行社和游客到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量化等级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倡导20人以上团餐选择量化分级为B级以上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团餐接待单位监督检查,严禁制作加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野菜、野果及制作加工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严禁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以及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以次充好,使用假冒伪劣食物及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市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12331投诉热线将24小时受理查处餐饮食品安全投诉举报问题,游客和市民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热线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