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年节水6000万方

2014年04月10日 08:36作者:纪宗玉来源:大众网

在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千亩蓝莓种植基地,数十个喷灌机正忙碌着作业。老城街道办事处投资200多万元对1000亩蓝莓种植基地安装了自动喷灌设施,该设施的投入使用不仅节省了水、电等消耗,同时还极大地促进了蓝莓种植的集约化和规模化。基地负责人孙红军高兴地说:“用上这滴灌技术,一亩地能节约100来方水。”

  大众网泰安4月10日讯(通讯员 肥城台纪宗玉 报道)在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千亩蓝莓种植基地,数十个喷灌机正忙碌着作业。老城街道办事处投资200多万元对1000亩蓝莓种植基地安装了自动喷灌设施,该设施的投入使用不仅节省了水、电等消耗,同时还极大地促进了蓝莓种植的集约化和规模化。基地负责人孙红军高兴地说:“用上这滴灌技术,一亩地能节约100来方水。”

  近年来,肥城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一方面,采用政策引导、典型示范和财政扶持等方式,引导投资兴办节水灌溉工程,让群众从节水中得到实惠。同时,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新技术,重点推广了大田喷灌、果园微灌、大棚滴灌等高标准节水灌溉技术,节水农业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肥城市农业局局长傅强介绍说:“目前,全市节水灌溉面积发展到60万亩,年节水量6000多万立方米。”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