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14年05月15日 13:12作者:刘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第21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泰安市卫生局、泰安市盐务局、泰安市疾控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现场摆放的宣传资料及食用碘盐

  

  大众网泰安5月15日讯(记者 刘辉)今天是第21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泰安市卫生局、泰安市盐务局、泰安市疾控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

  每年的5月15日,是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居民发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小册子、折页,讲解碘缺乏病的危害、怎样科学补碘、如何保管食用碘盐等,并现场示范如何识别加碘食盐标志,吸引广大居民驻足观看。此次宣传活动促进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病危害,增强了居民食用碘盐、科学补碘以及自觉抵制假盐的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社会氛围。

  碘是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人体缺碘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导致发生碘缺乏病,乃至残疾。碘缺乏病就是机体因缺乏微量元素碘而引起一系列疾病或危害的总称。地方性甲状腺肿、地方性克汀病、地方性亚临床型克汀病及影响生育而出现的不育症、早产儿、死产、先畸形儿等这些病统称为“碘缺乏病”。

  在防治碘缺乏病的措施中,补碘是最有效、最简单、最经济的方法。补碘的重点人群是儿童、新婚妇女、孕妇和哺乳期妇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