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安庄镇首家农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会成立

2014年02月25日 07:49作者:张立民 聂兵来源:泰安日报

近日,安庄镇马埠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启动暨爱心募捐仪式在马埠村文化大院举行,成为安庄镇第一支农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据了解,马埠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是该镇首个村级慈善项目,通过募捐方式,聚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基金,通过基金理事会管理运作,救助马埠村内贫困家庭、重病家庭。

  近日,安庄镇马埠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启动暨爱心募捐仪式在马埠村文化大院举行,成为安庄镇第一支农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安庄镇相关负责同志、村两委成员及2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

  在仪式上,基金会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益基金成立历程、发展目标、运作流程、救助对象、善款管理,随后进行了爱心募捐。200余名群众自发有序走向募捐台,将自己的爱心基金郑重投向募捐箱,短短两个小时募捐到30000元爱心基金。

  据了解,马埠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是该镇首个村级慈善项目,通过募捐方式,聚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基金,通过基金理事会管理运作,救助马埠村内贫困家庭、重病家庭。

  “为管理好这支农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已经成立了基金管理会,专人负责,所有支出及捐助对象都会在第一时间内向村民告知。基金管理会的所有工作都将做到公开、透明,在村民的监督下,保证爱心基金用到最该用的地方。”马埠村党支部书记刘相保说,随着马埠村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精神文明不断提升,公益基金的成立弥补了镇村慈善事业的空白,通过农民办慈善,向社会各界传递爱心正能量。

    原标题:首家农村爱心救助公益基金会成立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