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院九年“助丽行动” 爱心接力棒在传递

2014年03月15日 20:52作者:陈广辉 贺安栋来源:大众网

3月15日,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雷锋“助丽行动”小组的9名师生,带着全院师生的一片爱心,第九次来到了山东省东平县沙河站镇沙南村16岁的蔚红丽家中,看望她与89岁高龄的奶奶,并送上捐赠的电子词典、慰问金、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表达师生们的真情祝福与问候。

  

  蔚红丽从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国兵手中接过辅导书。(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助丽行动”发起者白国梁看望蔚红丽的奶奶。(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泰山学院的志愿者和蔚红丽交流学习心得。(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助丽行动志愿者与蔚红丽合影。(见习记者 陈广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3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广辉 通讯员 贺安栋 报道)3月15日,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雷锋“助丽行动”小组的9名师生,带着全院师生的一片爱心,第九次来到了山东省东平县沙河站镇沙南村16岁的蔚红丽家中,看望她与89岁高龄的奶奶,并送上捐赠的电子词典、慰问金、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表达师生们的真情祝福与问候。

  这次到来,志愿者们从蔚红丽口中了解到,她现在正在帮助学校里一个跟自己遭遇差不多的小女孩。“我从小在你们的关爱下长大,现在我也要学会回报社会,我觉得我也应该帮助她。不仅在经济上帮助她,更应该让她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蔚红丽告诉志愿者们。九年前,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蔚红丽以及家人,泰山学院成立了一个学雷锋“助丽行动”组织。尽管学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学雷锋献爱心活动从未间断,爱心接力棒在泰山学院的师生们之间传递。如今,他们的大爱也深深触动了蔚红丽,她正接过这支爱心接力棒,用她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大爱,传递着正能量。蔚红丽的爱心传递,让在场的志愿者都流露出敬佩之情。

  “9年来我一直看着她成长,这种爱的传递正在改变着她,以前她有一点抵触我们的资助。现在看到她开始帮助身边的人,看到她现在这么积极、乐观、向上,看到她结果了爱心接力棒,我也非常欣慰。” 泰山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莹莹告诉记者。

  “助丽行动”的发起者白国梁,如今已是湖北某大学的老师了,他正好休假在家,听说泰山学院的师生到了蔚红丽家,他也特意赶了过来。“九年前,她还是一个孩子,我们都叫她小红丽,今天看到她上了高中,特别是得知她也在帮助别人,感觉他真的长大了。我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虽然我不能经常来看她,但是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帮助她,关心她的成长,希望她能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